我們繼續逛著,直到黃昏。

   伊颯傑在逛著的途中,總會時不時的遞給我一些東西。有時是吃的,有時是一些小玩意兒。而且,他是個挺不錯的嚮導,總會在我提問前就先介紹給我聽。

   我突然注意到,這裡的女性幾乎都穿著長裙。而男性則是一般的襯衫和牛仔褲。放眼望去,沒有任何女性是穿著褲子的,全都是長裙。就連嬉鬧著的小女孩們也都是穿著洋裝。

   「伊颯傑,」他看了看我。

   「為什麼這裡的女人都穿著裙子?」這裡該不會還是像十幾世紀那樣子的吧!規定女性不能穿褲裝,只能穿裙裝的那種...

   「嗯...因為,這裡的傳統就是這樣。」...我想罵髒話了耶...為啥女性就一定要穿裙子啊...真的是...沒想到這麼漂亮而且繁榮的帝國也是這樣的守舊...。

   「喔。」算了!這是他們的風俗嘛!我也不好去評論太多。

   伊颯傑牽著米洛兒,走到了一間應該是餐館的地方。

   那是一間雅致的小木屋,旁邊束著一塊淡色的招牌。我很確定那不是中文字,也不是英文,不過,我還是看得懂。

   這間店的名字很特別,叫做「輝」。

   在我還沒反應之前,伊颯傑又把我抱了下來:「走吧!晚餐在這兒吃。」...我說啊,下來我也可以自己下來的好嗎?!

   伊颯傑將米洛兒栓在一旁的馬廄裡,便領著我進入了店裡頭。

   雖然外頭看起來很小,不過裡面其實非常的寬敞。一位頭上有著貓耳朵和貓尾巴的女孩來招待我們。

   「歡迎兩位喵~」我注意到她的字尾都會帶著個喵字。而且,她還有意無意地對著伊颯傑拋媚眼。雖然他都無動於衷就是。

   他領著我們到了一個雙人座位。這裡的每個座位都有用透光的紫色流蘇遮掩住,讓人不會覺得沒有隱私。伊颯傑低聲跟那貓女孩說了幾句話後,那女孩便一臉不高興地走了,尾巴還低垂著。

   「那女孩...??」我好奇地問道。

   「她是獸族的人。」伊颯傑仍舊是那副面無表情的樣子和我解釋道。

   「獸族?」該不會是那種可以變成人的獸類吧...這種東西一般來說是不存在的吧...。

   「就是可以變成人的獸類。」...我隨便想想的耶!!最好是這麼有默契啦!!!

    沒再說什麼,因為那個貓女孩端了兩個盤子來了。

   「請兩位客倌慢慢享用喵~」她重重放下盤子,使盤中的湯汁撒了點出來。放下之後,她便踏著重重的步伐離開了。

    盤中是一團白色的糊狀物,散發出陣陣撲鼻的香氣。而糊狀物的旁邊還點綴了些許的綠色蔬菜。小心翼翼地吃了口還在冒煙的糊狀物,不禁發出驚嘆。

   「好吃。」有些甜,但又不會過於甜膩,淡淡的薄荷味混在其中,還有恰到好處的鹹。

   「這是里兒巴納樹的果實。」伊颯傑很優雅地舀起一湯匙吃著。

    我都不知道果實還能這麼好吃:「這是你們的主食嗎?」

   「嗯,在這裡,我們不種稻米或麥子,但是我們種樹。能夠結果的樹。這些就足以提供我們的飲食。」伊颯傑不知道到底怎麼吃的,他的盤中已經全空了。

   「噢,對了!那你是什麼族的?」既然都有獸族了,想必應該也有其他族群吧!我慢慢地咬著食物,一邊問道。

    伊颯傑露出微微有趣的神情:「和你一樣。」這樣啊...還以為他是什麼比較有趣的種族呢!不過他忽然正色道:「等一下回去之後,妳就先去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去王城。」

   「喔。」幹嘛一直提醒我啊?!本姑娘記性才沒有那麼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