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白色的花瓶,上頭繪著一朵一朵的青色花兒。彈了彈瓶身,聲音聽起來應該是陶瓷。雖然說這個瓶子很漂亮,但是我總覺得這個瓶子給我一種好像有什麼東西在上面的感覺。怪怪的。

   「放下。」終於笑完了的伊颯傑一看到我手中的瓶子,馬上將它搶過去,小心翼翼地擺回桌上。

   「喂!你!」我錯愕地叫道,不懂為何他的反應這麼激烈。

   「那東西,」他瞥了眼那個瓷花瓶,皺了皺眉:「上頭附了一個詛咒,妳再多拿一下的話,那詛咒就會纏上妳。還有,我說了我不叫喂。」

   「詛咒?」直接忽略掉他最後一句,我感興趣的問道。

   「對,不認識的東西不要亂拿。」伊颯傑環著手,站在我前面,臉色不悅:「不要對這種東西好奇。」顯然,我覺得有趣的神色被他察覺了。

   「可是,就是好奇啊!」嘟著嘴,不滿的抱怨著。真是的!你是我爸啊?!管那麼多!!!

    他神色複雜的看著我,忽然嘆了口氣:「如果妳執意要知道,也不是不能告訴妳。」我轉過頭看著在我旁邊坐下的伊颯傑。

    「快說吧!!」超好奇的。

    他看著我滿臉的期待神色,忍不住嗤了一聲:「妳等一下就不要後悔。」後悔?!

    「不會啦!」

    「雲影帝國當中,有一位非常擅於製作瓷器的師傅。」伊颯傑將手舉在瓷花瓶的上空,淡淡的白光覆蓋了瓶身。隨後,光芒消失,他拿起瓶子遞給我:「喏,我暫時壓制住詛咒了。」

    「有一天,有一對夫妻,請求他製造一隻瓷瓶,好將來贈與他們的孩子。那時,女人已身懷六甲。」我把玩著瓶子,聽著伊颯傑說著故事。

    「那位師父當然應允了。但是,那年,發生了一件事情。那對夫妻因為某些原因,消失無蹤了。那位師父自然是不知道這件事情,仍然將那隻瓶子全心全意地做完。」

    「但是...」伊颯傑正要繼續說的時候,響起了敲門聲。他臉上的表情看起來鬆了一口氣,不高興故事被打斷,但伊颯傑看起來不想再說下去了,沒法,我只好去應門。

    是娜拉。

    「兩位殿下,用餐時間到了。王子殿下已經在餐廳等候您們了,請隨我來。」她微笑著說道。

    伊颯傑率先走出房間,跟著娜拉。我站在門邊,瞪著伊颯傑先走的背影。過了一會兒,才小跑步跟到他的身邊:「你的故事還沒說完。」

    他瞥了我一眼,令我訝異的是,方才還繃著一張臉的他,現在嘴角竟然還噙著一抹淡淡的笑意:「下次吧。」我有些錯愕。

    「總有一天,妳會知道這個故事的。」他拋下一句,便沒再搭理我了。

    「什麼意思嘛...」喃喃的抱怨著,但是還是沒再繼續追問下去。加快了腳步,跟上兩人略快的步伐。

    「那隻瓷瓶是叫什麼名字?」忽然想到,再怎麼說,一定會有一個名字的吧!

    伊颯傑停下腳步轉過頭。

    他雙手插在風衣的口袋中,臉上的表情是彷彿在審視一個最鍾愛的東西一般柔和。那淡淡的笑意依舊沒有退去:「它叫,青花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