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和他開始交往,已經三年了。

   我今年大一,如今也是個紫袍了,想到之前那個膽小的自己,不禁輕輕地笑了。這幾年,夏碎學長、阿利學長也紛紛升為黑袍,萊恩則是遲遲沒有升為黑袍,聽說是為了等莉莉雅一起去考黑袍,所以他們兩人目前都是紫袍,交往中。

   好友們一個個開始交往,千冬歲和夏碎,阿利和休狄,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和他卻漸漸疏遠。一個禮拜也見不到幾次面,就算見到了,也只是匆匆忙忙的,很快又要各自出任務去了。隨著年級的增長,他的任務不減反增,因為他是個黑袍,所以必須承擔更大的責任。而我,從無袍成了紫袍,任務理所當然的增加了不少。這種生活不知過了多久,一個人去出任務,另一個人獨自待在空蕩蕩的黑館房間,真的不好受。就好像捉迷藏一樣。

   聖誕節。

   沒有他的聖誕節。

   我知道,他很忙。所以我從不強求他能有空陪陪我,只要他還把我放在他的心裡,就夠了。今年的聖誕,因為提早從千冬歲那裏得知他要出任務,所以我也接了一個單人任務,就在聖誕節當天。我沒有對他說,我不想讓他知道。我當然也叮囑過我的好友們別說出去,既然都已經要自己過節了,就別讓他牽掛或擔心了吧!

   我獨自坐在飯店的床緣,雙人大床只有我一個人睡,更顯淒涼。壁爐中的火燒的正旺盛,劈哩啪啦的聲音不斷傳來,但卻無法為這清冷的房間添加任何一絲暖意。

   我嘆了口氣,有些無奈地苦笑了下,起身披上斗篷,戴上手套和帽子,打算先替飯店偵查一下,再回去檢查一下已經完成的任務,順道替大家買一些東西好了。

   事情都辦完之後,我走到飯店花園的廣場,中央是一個很大的許願池,波光粼粼的水面下,是閃亮的銅錢。

   我掏出口袋中的一枚硬幣。聽說這裡的許願池很靈,我不太相信這些的,但我還是將手上的硬幣投入水池中。

   閉上眼,期望那個人,我最愛的人,能夠平安的結束任務回到學院。我不會奢求能見到他,我只要他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我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看著旁邊嘻笑玩鬧的孩子們,嘴角不禁又浮現了一抹淺淺的笑意,不過還是帶了點苦澀。

   冰冷的東西降到了我的鼻尖。

   雪。

   下雪了。

   片片雪花紛飛,很美。

   孩子們紛紛張開雙手,迎接雪的到來。

   學院今年不知道會不會下雪呢?眼前的美景,竟讓我有種淒涼的感覺,最重要的那個人,不在。我又輕輕的苦笑了起來。

   我抬起手,讓雪花落到我的掌心,就連落到肩上的雪花我也不將它們抖落,任茫茫的冰冷白雪落在我的身上。

   眼有些迷濛。

   多麼希望他就在我身邊哪!我搖搖頭甩去這個想法,我不能如此自私。

   我起身,站立在雪中。雪花落在我的鼻尖、額頭,帶來了一股涼意。

   忽然,我落入了一個溫暖的熟悉懷抱。

   淡淡的冷香是屬於那人的,微冷的大手也是屬於那人的。

   我閉起眼,笑了:「告訴我,這不是夢。」

   他緊緊地摟著我,熟悉的悅耳輕笑聲傳來:「這不是夢。」

   我睜開眼,那人眼中盈滿了笑意、溫柔、眷戀和愛。他不是夢。

  「我回來了,褚。」他低下頭,輕輕地用額頭抵著我的額,我能感覺到他溫暖的呼吸。

  「歡迎回來,亞。還有,聖誕快樂。」我捧住他的臉,輕輕地湊上前,輕吻了下他露出淡淡笑意的薄唇。

   漫天白雪中,我們牽著手,一同度過了一個最浪漫的聖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