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殺他,我會用別的來抵。」焰色眸子的青年堅定的說道。

「喔?那也得看看你要用什麼來抵。」藍髮男人瞇起殺戮意味濃厚的眼,微微笑著說道。雪白的鋒利刀刃閃著無情的森森寒光。銳利的刀鋒沿著被男人束縛住的黑髮少年形狀優美的白皙頸子遊走。但少年純淨的墨瞳中,沒有緊張、沒有不安,更沒有害怕。有的只是釋然。

      「用我的命。」但,在聽到紅眸青年的話後,黑髮少年瞪大了眼。方才的平靜,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行,你不能…我不值得你這麼做!」黑髮少年急促的說道。眼中第一次,出現了驚惶、不安還有反對。

      「你值得。你,就是我的一切。」焰色眸子的青年淡淡的微笑,凝望著黑髮少年的眼神中,是說不出的愛戀、疼惜、憐愛。

        「不錯的交易。」藍髮男人露出邪氣的滿意笑容。

       男人放開對黑髮少年的束縛,將他推向紅眸青年。焰色眸子的俊美青年抱住腳步踉蹌的黑髮少年。

「乖,我不會有事的。」紅眸青年安撫的撥了下少年的黑色瀏海。輕輕的在少年唇上留下輕柔的一吻。接著,便將懷中的少年推向後方的另一個褐髮青年。眼神堅定地走向前方的藍髮男人。

        褐髮青年抿緊了唇。緊緊的抓住被推到自己懷中的,正在掙扎著的黑髮少年。看到那紅眸中的堅定神色時,他早已明白。怎麼樣都無法勸阻他。他心意已決。

       匕首抵住了紅眸青年的頸子。

     「不───」

*   *   *   *

     「漾漾、漾漾!醒醒!」睜開了還有些模糊的眼眸,抬起手揉了揉眼。

      躍入眼簾,一個戴著眼鏡、充滿了書生氣質的少年正焦急的喚著他。

     「...千冬歲?」褚冥漾努力的啟動著還沒清楚的大腦,確認著眼前的人的身分。

     「對,我是。還有,如果你再不起來,你會趕不上二十分鐘之後魔鬼主任的課。」千冬歲一邊說著,一邊將友人的無度數眼鏡遞給他。

     「欸?...咦?啊啊啊啊!!!慘了!!」好笑的看著友人慌張的動作,千冬歲一邊替他將上課要用的東西收好。

      等到兩人踏出宿舍時,已經是十分鐘之後的事情了。

      一路上,褚冥樣照常的一直滔滔不絕的說著,而千冬歲則只有稍微回應一下。

      事實上,千冬歲的心思根本不在這。他想的是早上的事情。

     「...漾漾,」千冬歲出聲打斷好友的話。褚冥漾歪著頭看他,平時,千冬歲很少打斷自己的話的,應該是有重要的事情。

     「你做了惡夢嗎?你一直在流汗,還不停的夢囈。好像很痛苦的樣子。」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小心翼翼的問道。

      褚冥漾的神情一瞬間黯淡了下來:「我是做了夢。」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那個夢,最近總是一直纏著我。時時刻刻。」

     「是噩夢嗎?」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惡夢。」連你都不知道了,那我要怎麼幫你啊....千冬歲暗暗想著。

     「那...你可以告訴我嗎?」

      褚冥漾偏頭想了下。雖然覺得這個夢好像很重要,不過,告訴別人...應該沒有關係吧!於是,他鉅細靡遺的將還記得的部份全都描述給千冬歲聽。

      千冬歲聽完,陷入了沉思。

                「漾漾,那裏面的那個紅眼睛的人,你有看清楚他的長相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問道。

         「沒有。應該說,想看清楚可是總無法看見。我只記得他赤焰色的眼眸。」褚冥漾垂下眼,有些沮喪地說道。

         「嗯...漾漾,你覺得,那男的跟你是什麼關係呢?」

         「呃...」在褚冥漾還沒回答之前,便到了教室。兩人的談話也因此終止。

*  *  *
        「冰炎,今天有什麼事嗎?」夏碎拿著一杯茶,優雅的啜著。

        「沒吧。」冰炎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翻閱著不久前才從教授那兒借來的原文書。

        「嗯...那,要不要去『看看』褚冥漾的課呢?」夏碎微笑著,從資料夾中抽出了一張薄薄的紙,遞給冰炎。

        「你從哪弄到的?」冰炎皺了皺眉,看著紙上的內容。

        「副會長的特權囉!」夏碎笑得燦爛,但冰炎只是冷冷的瞥了他一眼,顯然是對好友的行為不太贊同。不過,冰炎承認自己是對這個小自己一屆的褚冥漾有些好奇。

         冰炎沒說話,只是將白紙摺了起來,起身套上黑色的外套:「要就走吧!」

         夏碎暗暗竊笑,明就很好奇幹嘛還要裝得一副不甘不願的樣子啊? 於是,兩人便離開宿舍。

*  *  *
   「嗚哇,剛剛被魔鬼點到害我嚇了一跳。」褚冥漾座位旁邊的一名嬌小的金髮碧眼少女一邊拍著胸脯,一邊這麼說道,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喵喵妳本來就不該帶蘇亞出來...」褚冥漾滿臉黑線,一般人都不會帶貓咪來上課的吧......

   「欸?可是,今天庚庚不在...」這位金髮碧眼的少女是米可蕥,大家都叫她喵喵。而她的話只回到了一半...

   「漾漾!!告訴我我沒看錯,外面那兩個是夏碎學長跟冰炎學長對不對?!」喵喵興奮地抓著褚冥漾的手臂上下搖晃。拜託,這兩位可是全學院中的少女的偶像呢!

   「呃...冰炎學長?夏碎學長?誰啊?」褚冥漾一邊頭也不抬得收拾著桌上的東西,一邊好奇的問道。末了還推了推快要滑落的銀色眼鏡。

「漾漾你不知道嗎?就是學生會長跟副會長啊!那個冰炎學長還是你的直屬呢!不過在新生訓練那天他有事不能來接你,所以才換成阿利學長來接你啊!阿利學長沒有跟你說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訝異於友人竟然不知道這兩位赫赫有名的人物。

   「欸?是嗎?」褚冥漾將包包背起,和千冬歲還有喵喵一同走出教室。

   「就是那兩個就是那兩個啦!黑髮的是夏碎學長,銀紅髮的就是冰炎學長啦!」喵喵興奮地拉著褚冥漾,指著那兩位就算在一堆人中還是很顯眼的學長。

    褚冥漾直勾勾的盯著那名銀紅髮色的俊美青年,皺著眉不知在想什麼。再看了看他身邊的、氣質溫和的優雅黑髮青年,褚冥漾的記憶被勾起了一小塊。

   「啊!是他...」褚冥漾不自覺的驚呼出聲,引來了不少人的注意。

   「怎麼了?漾漾。」千冬歲推了推眼鏡。

   「那個銀紅髮的學長...我上次在圖書館撞到他。」

   「真假?哇!漾漾你好幸運哪!!」喵喵雙眼冒著愛心:「竟然能夠撞到他...超幸運的耶!」此時的褚冥漾完全懶得吐槽了。

   「那...漾漾,你要不要再去跟他鄭重地道個歉?」千冬歲又推了推眼鏡。

   「對嘛對嘛!去吧!」褚冥漾嚴重懷疑喵喵的動機是要藉著他和兩位學長說說話。

   「...好吧!」無可奈何之下,褚冥漾終究是擠過人群,艱難的走到了兩位學長的身後。

   「那個...」褚冥漾怯怯地從他們後面小聲地說道。

   「如果是來告白的話,就給我...」冰炎話還沒說完,轉過身,便看見了他,褚冥漾。

   「哎呀!學弟,還真巧呢!」夏碎笑咪咪地先行搶了話:「上次沒有好好地向你介紹一下我們呢!是吧?褚學弟。」

    「啊!那個...我只是來道歉的...」褚冥漾支支吾吾地說道。忽然,他對上了那雙赤色眸子。幾乎跟夢裡如出一轍的焰色眼眸。心跳慢了一拍。

    「不必了。」赤焰色雙眸緊緊地盯著墨色的眸子:「如果真要道歉,等會兒一起去吃個晚餐吧!當然,」那雙有些冷峻的眸子因為帶了點笑意而柔和了線條:「是你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