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是啊。怎麼了?」褚冥漾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有些激動的褚冥玥。但是沒多久,褚冥玥便恢復了冷靜,速度快的幾乎要讓褚冥漾以為剛剛那只是他的錯覺。

   「沒事,繼續說。」褚冥玥只露出一下子的驚惶,接著便馬上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立刻地將自己過於激動的情緒收了起來。

   「他是焰之谷的貴族之一,我沒有讀到是誰派他來的,不過他已經聽到了任務的事情。我把他的記憶消除乾淨了。應該用不著......殺掉他吧?」褚冥漾小心翼翼地說道。

   「不必了,我等一下會請然處理掉他。你也該睡了,晚了。」褚冥玥沒有看褚冥漾,她轉過頭,一邊翻閱著先前她所翻閱的書籍,一邊回答褚冥漾。

   「嗯。那我先去睡了,晚安。」褚冥漾說完,便靜靜地退了出去。

    等到褚冥漾的腳步聲遠去,褚冥玥這才顯露出疲憊的神色。她隻手撐頭,眉頭緊皺。傾過身子,在整理的井井有條的桌子上,拿起了自己的手機。

    手指輕敲著桌沿,褚冥玥咬著下唇,在手機上點了幾下,撥了通電話。

    規律的嘟嘟聲在寂夜中更加明顯。電話很快就被接通了。

   「我應該有跟你說過,不要再來干擾漾漾的生活了吧?」褚冥玥語帶怒氣,劈頭連招呼都免了,直接就開始質問。

    對方沉默半晌:「那不是我派去的。」

   「我不管是誰派的。如果你真敢動他的話,那就是和整個白陵一族作對。」褚冥玥撂下狠話。本要直接切斷通話的動作卻在聽到對方下一句時突然停住了。

   「來不及了。他的前世記憶已經慢慢地在恢復了。我不知道他還要過多久才會想起全部,不過肯定不會很久。到時候你們也攔不住他的。」對方的語調平淡,彷彿在敘述一件極為平常的事情。

    褚冥玥握起了拳:「他如果知道真相的話,是不會這麼做的。他就是為了他而死的。這件事你還要繼續假裝不知道嗎?這次我絕對不會允許同樣的事情再一次的發生。」

   「......是嗎?但是那時,妳不是連自己都保護不了嗎?妳確定妳能夠永遠護著他?」對方的語氣帶著明顯的嘲諷,很顯然就是要激怒褚冥玥。

   「我已經不是那個時候的我了。」褚冥玥沉默半晌,才淡淡地說了一句話。

   「還有,我的話已經說完了。如果你還要說什麼的話,就快點說。我討厭那種要說不說的。」褚冥玥很顯然地已經沒什麼耐心了。

   「......我也沒什麼要說的了。只不過,任務雖然不是我指派的,但還是要小心。天有不測風雲。」對方的語氣似乎帶著些許的笑意。

    褚冥玥直接按掉了電話。

    任務......真的該讓他去嗎?而且他的巡司又不是自己......褚冥玥閉上眼,輕輕的揉著自己的太陽穴,喃喃自語著:「我再也不會......讓同樣的事情發生了。」

    那是她唯一一個,最寶貝的弟弟。


*  *  *


    褚冥漾躺在床上,凝視著手心之中的銀色圖騰。

    這個小小的圖騰,據說是從他一生下來就有了。應該是胎記之類的......吧?之前有仔細的看過了,褚冥玥沒有。

    由於是在接近手腕的那個地方,而自己的手上又總是配帶著一個然哥和辛西亞姊姊特意送給自己的手環,所以到目前為止,除了家人,沒有其他人看過他的這個印記。

    銀色的印記的形狀是什麼,其實褚冥漾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過,看到它,褚冥漾總會覺得莫名的安心。

    翻過身子,窗外的月光灑滿了房間。

    不知為何一點睡意也沒有的褚冥漾隨手拿了件外套,便安靜地推開門,赤著腳走到房外的後院。靜靜地坐下,褚冥漾仰頭望著夜空中的一輪弦月。

    似曾相識的月亮呢......小時候,似乎有看過?還是不是小時候?褚冥漾搔了搔頭,決定不再追究這些事情。放空了腦袋,就只是坐看著弦月。

    腦海中,記憶深處。一抹紫色的身影突地閃過,令褚冥漾愣了一下。那抹紫色的影子......

    不過褚冥漾也沒多想,只是繼續的發呆看著月亮。

    然悄悄的站在褚冥漾身後,無聲無息,不想打擾到他。臉上的情緒混雜了心疼、不捨、憐惜、還隱隱約約有一絲絲的悲傷。就這樣靜靜地守在他的身後,不上前去搭話,也不讓他離開自己的視線。
 
    月亮,仍舊靜靜的高掛夜空、靜靜地陪伴著。

 

*  *  *

 

           褚冥漾直至夜深才慢慢走回房間休息。

    盯著他遠去的背影,然不禁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他低低的呢喃著:「漾漾,我們對不起你。我們多麼希望你只是個普通的孩子,開心地長大,不過,這些都是奢求。像你這樣的孩子,不該是先天繼承人。你太純真、太惹人憐惜。這枷鎖不應該是你背。」

          這些話語輕輕的、幽幽的隨著有些冷冽的風消散在無邊夜色之中。

 

*  *  *


    由於很晚才睡,褚冥漾幾乎是睡到了隔天中午。

   「漾漾?」輕輕地敲門聲隨著辛西亞輕柔的聲音響起。褚冥漾翻了個身,模模糊糊的對著門外的呼喚應了聲。

   「你起床了嗎?」

   「嗯......嗯,我起來了......」事實上,褚冥漾還窩在被窩中。而且一點起身的打算都沒有。甚至還沒睜眼呢!

   「你有客人喔!」褚冥漾又迷糊的應了聲:「誰呀......?」

   「你學校的學長,藥師寺閣下。」聽到門外的辛西亞這麼說道,褚冥漾倒是整個清醒了過來。

   「姊姊,等我一下。」褚冥漾俐落的翻身下床,一邊套上襯衫,一邊絞盡腦汁的想著,為何夏碎學長會突然來訪。

    褚冥漾梳洗完畢,打開門。看見了辛西亞優雅地靠著牆站著,手上滑著自己的手機。一看到褚冥漾整理好,辛西亞收起手機,友善的對他笑笑:「早安,昨天睡得好嗎?」

   「嗯。不過夏碎學長來這做什麼?」

    辛西亞一邊率先向前走,一邊向褚冥漾解釋道:「今天然跟藥師寺家本來就有約,剛好來的是你學校的學長。而且他好像從千冬歲那邊知道你回本家的事情,所以就想說順便來找你聊聊天。」

   「可是......」褚冥漾還來不及說完,辛西亞便止住了腳步,停在接待室的門前。

   「別可是了,這位學長平時應該蠻照顧你的吧。你在害羞啊?漾漾?」辛西亞帶著笑意看著有些臉紅的褚冥漾。

   「才沒有害羞呢!」褚冥漾急忙辯解,換來了辛西亞微帶調侃的笑聲:「鬧你的啦!別激動。進去吧!」對著褚冥漾眨了眨眼,辛西亞便轉身離開。

    褚冥漾等到臉上的紅潮退了之後,這才伸手敲了敲門。

    靜靜地推開門。兩個面對面坐著正談得很愉快的人同時轉過頭來看著他。

   「然哥,夏碎學長。」看到了那抹紫色的身影,不知為何,總覺得心中暖暖的。

   「褚,」夏碎學長笑了笑,張了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應該是顧忌然所以才沒說的吧!然當然也是聰明人:「漾漾,你先招待一下夏碎吧!我去找一下辛西亞。」說完,然便起身離開了房間。

   「夏碎學長怎麼會知道呢?我在本家的事情。」帶著淡淡的笑意,褚冥漾坐到了另一張椅子上。

   「因為聽說你前天頭疼,想說帶了些東西要給你,不過去你們家時,千冬歲說你不在。問他之後,他才告訴我你回白陵本家了。你好些了嗎?」夏碎笑吟吟的說道。他可是費了大半天的工夫才從千冬歲的嘴中套出褚冥漾去哪兒了。

          「好多了,不好意思還讓學長擔心。」靦腆的笑笑,褚冥漾頷首。

   「不用那麼客氣。對了,褚。」夏碎雖然還是笑著的,不過可以感覺到他的嚴肅。褚冥漾不禁挺直了腰桿。

   「你如果真的不想加入學生會的話,我可以去幫你跟冰炎說。你不必勉強的。」褚冥漾有些嚇到:「不......不,我並沒有不想做這份工作啦!」

   「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夏碎的嚴肅一瞬間又消失的無影無蹤。

   「對了,你今天有事情嗎?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呢?」夏碎笑咪咪地提出了邀約。

    褚冥漾歪著頭想了下,然他們應該不會反對:「嗯,我等下先去跟然哥還有姊姊他們說一下,應該就行了。」

   「那真是太好了。」夏碎的臉上,是掩不住的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