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斯?」冰炎靜靜聽完之後皺著眉頭問我。

   「你確定你沒有聽錯嗎?」冰炎抓著我的肩膀,有些激動的問我。

   「沒...沒有啊!冰炎?你還好嗎?」我被他的反應嚇到了,有點害怕似乎有些反常的冰炎。

   「...是嗎?」冰炎看到我似乎有些嚇到的樣子,便趕緊撫平自己有些激動的情緒。冰炎直接坐到床上,一手按壓著自己的太陽穴,焰紅的瞳眸閉著,使我無法看見他的情緒,但他的面容比往常都還要蒼白。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睜開眸子,緊盯著我:「凡斯和亞那,是我們所有王族的始祖。傳說中,他們倆一同攜手建立了現在的帝國,並留下許多東西給後代子孫。但不久之後,他們兩人因為一個人的挑播離間,使凡斯憤而離去,並留下一個詛咒給這個帝國,這個詛咒曾經使我們吸血鬼帝國差點毀滅,幸好吸血鬼們死守住了王城,才沒被毀滅。」冰炎面色凝重地繼續說下去:「凡斯留下了一本預言書。上頭記載著,直到他的後裔被一個王室當中的成員選中,結合兩人的鮮血獻祭,並將那個挑播離間的人殺死,詛咒才會消失。否則,每一百年,都會發生嚴重的血光之災。那個挑播離間的人,就是安地爾。」

    我整整呆了一分鐘才反應過來。我感到一陣寒意從腳底直竄而上,使我不住地顫抖。冰炎抿緊了唇,身子向前緊抱住我:「別怕。這一切都尚未被證實,就算你真的是,我也會一直陪著你的。」他抱著我的手似乎微微顫抖,但依舊緊緊地摟住我。

   「凡斯的後裔?我並不是吸血鬼呀!怎麼可能呢?」我兩眼無神的喃喃念著,伸手抓緊了冰炎環住我的雙手,似乎想確定這不是真的。但冰炎並沒有給我任何的回答,只是,環著我的雙手似乎又收緊了一點。

   「獻祭...兩人的鮮血?這是什麼意思?我們兩個都會死嗎?」又沉默了半晌,我問了我最在意的一個問題。

   「我也不知道。」冰炎給了我這個精簡俐落的答案。

   怎麼辦?我已經連吐槽的話都說不出來了。

   「現在甚麼都還沒有確定,先不要亂想。」冰炎沉著冷靜的口吻安撫了我,透過他的身體和手心的溫度稍稍撫慰了我急躁不安的心。

   「...嗯。」我難得地將腦袋放空,只感受那當下的震驚、恐懼、害怕和不安,還有冰炎那熟悉的懷抱的觸感。

   「冰炎,明天,我可以回去村子一趟嗎?我想親自問我姊姊。」我小聲地詢問著。

   「不必了。」冰炎直接否決,但他從一旁的小桌子上拿來手機,撥了一個號碼後,很快地被接通了。我只隱隱約約聽見了一個冷冽的女聲在跟冰炎對話,好像還聽到『巡司』之類的字眼。

    冰炎掛掉電話後,沒有向我解釋任何事,就只是靜靜地擁著我。

    一會兒,從容但很大力的敲門聲傳來。

    冰炎放開我,拉著我一起去開門。看到門外的那人,我驚呼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