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離開,所有參賽者都倆倆靠在一起,低聲地竊竊私語著,其中當然不乏抱怨的話。我也湊向一旁環著手,故意站在陰影中的冰炎:「你有甚麼主意了嗎?」

  他挑了挑眉:「怎麼,你想不出來?」

  「...對。」在他焰紅的眸子注視之下,我很沒膽地說了真話。

  「好吧!」他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風,會讓你想到什麼?」

  我看了一下不遠處也在低聲說話著的千冬歲和夏碎,偏頭想了一下:「孤獨,漂泊無依的淒涼感覺。」

  冰炎似乎有些訝異我的回答:「很好。這,就是答案。」

  「啊?」

  「自己好好想想吧!輪到我們前兩組的時候,你在告訴我你想的結果。」冰炎淡淡地說完,就自顧自的拖著我的手去座到台下已經漸漸有觀眾的觀眾席。

  沒多久,觀眾席就已經幾乎坐滿了。

  「哈囉哈囉~親愛的各位小朋友~你們好嗎?」扇董事一身深藍色和服加素色的摺扇,不知從哪冒出來。是說...我們又不是幼稚園了!!!這種打招呼方式是怎樣?!

  「午餐有沒有吃飽呀?要吃飽才會有力氣唷~」還真的把我們當幼稚園了哪......我看到一旁的冰炎的額邊似乎隱隱冒出些許青筋。

  「好啦!準備好一起揮灑青春了嗎??」喂喂喂喂你們一定都要講這種熱血過頭的話嗎??真的有點白癡耶...

  「那,就歡迎第一組啦!」扇董事的介紹終於結束了...我還真的有一點點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其實第一組的表現還好。接下來各組幾乎都沒有表現出自己的特色,讓我看得都快睡著了......不過,我們的題目一直卡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風,是隨處飄揚的,無所歸依的,永遠都只能孤獨的。

  我苦惱地思索著。

  靈光一現,有一個想法漸漸在腦中成形。

  很快的,到了第九組。冰炎勾了勾手示意我跟著他到一旁。而千冬歲和夏碎已經去後台準備了。

  「我知道了!」我興奮的告訴冰炎,而冰炎看著興奮的我:「那就表現給我看吧!等一下用什麼舞來表現呢?」

  「現代舞。」我毫不猶豫的回答。

  冰炎沒說什麼,但,他微微勾起了一抹笑。

  我們回到位置上,正巧輪到千冬歲他們的表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們的題目應該是四季。

  燈光整個暗下,突然,一束強烈的白光照在舞台上。

  兩個人影端正地跪坐在強光之中。

  隨著音樂,兩人站起身,一個面向觀眾,另一個則是面向後頭。

  將眼鏡摘下的千冬歲簡直跟夏碎長得一模一樣。

  奪目的黃,隨著兩人舞動而飛舞。寬大的袖子翩翩舞動在空中,在白色光芒中,亮眼無比。在炫目的白光中,大家得視線都不自覺得被兩人吸引。雖然這兩人做的是一樣的動作,不過,一正一反,展現出了別具特色的風格。

  夏天。

  一會兒,燈光再度暗下,再打燈時,已是滿地楓紅的景象。台上兩人不知何時,也換上了紅色,繡著楓葉的和服。豔麗的紅。兩人在滿地楓紅中旋轉,旋出一片片火花般的美麗紅色光芒。

  秋天。

  燈光再度暗下,接下來,已是白雪翩翩飄落的景象。白色的和服,繡上片片美麗雪花。兩人在飄落的白雪中,放慢了舞步,輕輕的,慢慢的,不疾不徐。默契好的讓人喝采。浪漫的白色雪花不停飄下,兩人慢舞在雪中。

  冬天。

  最後一次,燈光暗下。鳥鳴,溪水潺潺,一片生機盎然。淺綠色和服。這次,兩人快步地旋出優美活潑的舞步,象徵萬物復甦的季節,明快的歡樂舞步配合的天衣無縫。

  春天。

  燈光全暗下,不意外的,他們博得了滿堂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