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夏碎學長,我有點失控了。」擦乾了眼淚後,褚冥漾有些不好意思地向夏碎道歉。

「不,沒關係的,只是我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多愁善感。」笑吟吟的,夏碎一點都沒有不耐煩的神情。

並肩出了圖書館後,褚冥漾忽然覺得一陣頭疼。

注意到褚冥漾的神色不對勁,夏碎趕忙詢問:「怎麼了?褚。」

「沒什麼,」臉色慘白的笑了笑,褚冥漾加快了步伐。只要再走一點路,就可以到家了。

「等等。」忽然,夏碎抓住褚冥漾的手,一個施力,將褚冥漾帶入懷裡。

「夏......夏碎學長?」褚冥漾驚慌地問道,臉龐紅了起來。

「你額頭好燙。」感覺的到......夏碎學長的心跳。夏碎學長的身上......有一種淡淡的香氣......。

「那個......」紅著一張臉,褚冥漾試圖掙脫。

「你在發燒,褚。」低沉的話語在耳邊回響,褚冥漾覺得自己已經快要不能思考了。

「發......燒?咦?」

*      *      *

將褚冥漾送回家並囑咐千冬歲好好照顧他之後,夏碎便離開了。

拿出手機,夏碎帶著笑容按了那個熟悉的號碼。

『幹嘛?』

『沒幹嘛啊,只是想告訴你,褚剛剛發燒了。』笑吟吟的等著對方的回應,夏碎此刻只覺得心情無比愉快。

對方沉默了一下,才問到:『你怎麼知道?』

『呵呵,碰巧遇到囉。』

『你在哪?』

『我啊,在褚家樓下喔。』

『你特地打來就為了告訴我這件事情?』

『是啊,不然呢?』

『......夏,你知道嗎?』

『怎麼啦?冰炎。』帶著笑意,夏碎瞇了瞇眼眸。

『你最近越來越黑了。』

『哦哦,謝謝你的誇獎。』幾乎可以想像的到友人皺眉的樣子,夏碎好心情的輕笑了起來。

『你到底要講什麼?』當了這麼多年的好友,冰炎不可能不知道夏碎的個性。依他的個性,就算他們兩個同時都在追褚冥漾,他也不會只為了炫耀這之類的事情就打電話給他。

『呵呵,我啊,發現了有趣的事情喔。』

『褚他啊,感情還是留著的喔。』

『......掛了。』

聽著話筒中被切斷對話的盲音,夏碎收起了臉上的笑容。

要不是那天和褚冥漾碰見了安地爾,他大概永遠都不會發現吧?

那個隱藏了千年的秘密。

*      *      *

「......抱歉。」沒有看剛剛虛弱的擠出道歉的褚冥漾,千冬歲端著一杯溫水,坐到褚冥漾床邊。

不輕不重的敲了一下褚冥漾的頭,千冬歲將水遞給他:「道什麼歉,這是我應該做的。」

「千冬歲......」看著褚冥漾一臉又歉疚又感動的神情,千冬歲嘆了口氣。

「所以,為什麼那個夏碎會送你回來?」轉移了話題,千冬歲抱胸問道。

「千冬歲,你好像很不喜歡夏碎學長?」沒有正面回答千冬歲的問題,褚冥漾反而歪過頭問了千冬歲另一個問題。他注意到,每次只要一提到夏碎,千冬歲好像就會不太高興。雖然沒有說很明顯,不過還是隱隱約約可以感覺的到。

「.....問這幹嘛。」很明顯愣了一下的千冬歲撇過頭,沒有回答。

「沒有啊,只是看你好像不太喜歡他。」啜了口水,褚冥漾望著千冬歲說。

「沒特別喜歡。」給了個模糊的答案後,千冬歲催促著:「所以咧?到底為什麼是他送你回來?」

「就......因為在圖書館遇到,然後後來又一起走,他看我好像不太舒服,才說要陪我一起回來的。」簡略的說完了之後,褚冥漾看著沉思的千冬歲:「怎麼了嗎?」

「......沒什麼。」千冬歲搖了搖頭,難得的沒有發表自己的意見。

「只是,漾漾,」千冬歲頓了一下,似乎是在斟酌如何開口,才繼續說:「冰炎,還有夏碎,這兩個人你都要小心。」

「咦?」褚冥漾不解地看著千冬歲。他倒覺得這兩位學長待他都還算不錯,怎麼會突然......?

「多防著他們些就是了。」沒有多解釋什麼,千冬歲這麼說完,將方才褚冥漾喝完的水杯拿起,走出房間。

留下困惑的褚冥漾獨自思索。

比起兩位學長,褚冥漾跟千冬歲認識的時間更長,雖然半信半疑的,不過,褚冥漾還是決定相信千冬歲的話。

在兩人作為朋友的這方面,對於千冬歲的話,褚冥漾是抱持著完全信任的態度。這麼多年以來,每一次,幾乎千冬歲說的都會是對的,就算一開始並不如他所預料的那樣,但最後的結果一定會一模一樣。

對於這點,褚冥漾有過非常之慘痛的回憶。

於是,基於這個冰炎和夏碎不知道的理由,褚冥漾默默地想著到底要如何和兩位學長保持一些距離。

*          *         *

『我夏碎。』

『是我。』拿下眼鏡,千冬歲瞇著眼眸,向後靠著沙發。

『喔,怎麼?有什麼事嗎?』雖然對方的語氣很有禮貌,不過其中的不歡迎感強烈的很。

『不要再......接近漾漾了。』沉默了良久,千冬歲淡淡地說到。

『喔?為什麼?』夏碎饒富興味地問道。

『你們倆的接近,只會破壞漾漾的生活。』

『是嗎?你怎麼能確定呢?』雖然仍是笑笑的語氣,但千冬歲可以感覺的到,夏碎有些動怒了。

『我知道。』短短三個字,使的夏碎沉默。

『......你知道多少?』隔了良久,夏碎才問到。語氣並沒有特別起伏。

『該知道的,都知道了。』把玩著眼鏡,千冬歲瞇起眼眸說道。

『啊,是嗎?所以?為了不讓褚再發生那樣的事,你想要隔絕我們?』

『嘛,大致上就是這樣。』毫不掩飾地承認了夏碎說的,因為這倒沒甚麼好不承認的,反正他們遲早都會猜到。

電話另一頭的夏碎幽幽地嘆了口氣:『就算你這麼說,我們也不會放棄的。這個,你一定知道。』

『是,我知道。我只是想試試罷了。所以,』將眼鏡細心的收好,千冬歲勾起了一抹不意察覺的笑:『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來保護漾漾。』

手機斷線的嘟嘟聲在夏碎耳邊響起。

「你好樣的......千冬歲......」沒有特別的情緒流露,夏碎將手機拋到一旁。

但是,放在兩旁的雙手卻悄悄的握起。

*         *          *

這是冰漾夏漾這是冰漾夏漾!!!!

絕對沒有千漾!!!!

......好啦,其實好像是有那麼的一點點......(((踹#

然後,這裡是即將要段考但是因為想到快兩個禮拜沒更新所以趁機偷溜來發文文的羽兒((#

然後......然後沒有了。((咦??((#

總而言之,下禮拜羽兒會努力地擠出文文的....應該啦((踹#

好啦,總之,大家下禮拜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