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冰炎他也去換好平常的衣服時,喵喵提議要先出去學校旁邊的商店街逛逛。千冬歲有些猶豫地看了夏碎一眼,等到夏碎微笑著點點頭時,才說他們也去。我看了下冰炎,他似乎沒什麼意見,我便答應了下來。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隨便逛了下街,吃完晚餐之後,差不多也該回學校了,應該再過不久就會公布晉級名單了。說真的,剛剛因為擔心能不能晉級而有些食不下嚥。

    回到學院之後,大家各自回去了,說等到名單出來了再到禮堂見面。冰炎勾了勾手示意我跟他過去。

    我們倆回到他的教室,他隨意地靠在牆邊,而我則是直接很不客氣地坐在他腳邊:「冰炎教授,有什麼事嗎?」我抬起頭望著他似乎若有所思的側臉,我已經看他這樣好幾次了,尤其是在他替我個別上課的時候很明顯,他常常一邊看著我跳舞,一邊露出這種若有所思的臉色,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冰炎教授??」見他沒反應,我又喊了他一聲。

   「抱歉,剛剛有些走神。」他將一手撐著頭,遮住半邊臉說。

   「你還好嗎?」看他這個動作,我有些擔心,怕他是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什麼的。

   「沒事。」

   「對了,褚。你今天表現得很好。」冰炎露出了難得的微笑,讓我有些看傻了。就像太陽探出烏雲那樣耀眼的微笑。他將微涼的白皙大手伸出來,揉了揉我的頭髮。就像在摸一隻小寵物一樣。

    我的臉又不爭氣地紅了:「謝謝。」

   「教授,你還有其他事嗎?」我本來想先回黑館洗個澡再出來的說......。

   「你有事?」冰炎挑了挑眉。

   「呃......其實沒有。不過我想先回去洗個澡。」我覺得我還是實話實說好了,不然他可能不會放我走。

   「那你先回去吧!動作快點,弄好之後來這邊找我。」冰炎說完,就又自顧自地翻開不知道從哪變出的厚重大書來埋頭看著了。

   「喔。」我應完之後,便離開冰炎的教室回到黑館沖了個澡之後,趕緊再回去。說真的,我實在不太敢讓他等太久。

   「走吧!」他一看到我又回來了,立刻起身:「聽說已經公布了,走吧!」

    到了禮堂,那邊已經擠滿了人。我正苦惱著要如何擠進去時,冰炎倒是一臉悠悠哉哉地站在一旁,完全沒有打算要跟著擠的樣子。當我正好奇時,就看到喵喵一臉興奮地擠了出來:「漾漾,恭喜!!!你們有進決賽唷~」我知道冰炎到底為什麼不擠了。

    不過,聽到喵喵說的,當然很高興囉!「太好了!冰炎教授。」我開心的綻開一個燦爛的笑容,真是太好了呢!

    過了一會兒,我才知道,原來喵喵她們並沒有進決賽,千冬歲和夏碎有近,聽說萊恩也有進決賽呢!!說實在的,喵喵她們沒進真的讓我嚇到了,我有點懷疑評審是不是搞錯了說......不過喵喵和庚教授倒是一點也不在乎,仍舊是笑盈盈的,還告訴我,這樣才比較輕鬆。

*         *         *

        「走了。」冰炎像是沒興趣似的急著就要走。是說他本來就一付興趣缺缺的樣子。他毫不避諱地直接拉起我的手,逕自走回原路。

   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就是一整個很尷尬的氣氛。雖說因為晚上了,路上沒什麼學生,不過還是怪怪的吧!畢竟兩個男的就這樣牽著手...

   冰炎似乎是發現了我的困窘,但瞥了我一眼,笑了下之後,他又繼續往前走了.......我還以為他良心發現的說...。

   他直接把我帶回他的教室。

   「教授...該不會要繼續練吧...?」我僵硬的笑著,心中祈禱著不要是我想的那樣...

   「你還沒有我想的那麼笨嘛!」他瞄了我一眼,逕自去把外套脫下。

   我嘆了口氣,只好認命地把東西都放下,開始拉筋暖身。一邊拉筋,眼角餘光一邊瞄著冰炎,他正從一堆資料夾中抽出一份厚厚的資料。

   就這樣,一直練到真的有些累了,抬頭一看,早已過了半夜一點。

   「冰炎教授,我休息一下。」我難得的自動提出休息,冰炎從資料推中抬頭,瞇著紅眸,看了我一下後,才點了點頭。

   我靠牆而坐,啜了幾口水後,睡意忽然如潮水般湧來。

   冰炎翻著上次夏碎給他的,褚冥漾的資料。他只要一閒下來,就會來翻翻這本資料。他看了好一會兒之後,才發現坐下的人完全沒了動靜。

  「褚?」試探性地輕聲喚著,但他並沒有反應。看來應該是睡著了。

   冰炎走到他的身旁,靜靜凝視著他的睡顏。

   黑色的長長睫毛隨著呼吸而被吹起,睡著了使他的臉龐顯得更加童稚,一縷瀏海垂落到他的眼簾上,黑色長髮綁成的馬尾也放在胸膛上,隨著呼吸而起伏。

   純淨。就像天使一般。

   冰炎瞇細了眼,低聲說:「這麼沒有防備的樣子啊...」焰色的瞳眸有些黯了下來。冰炎趕緊甩去非分之想,彎下腰來,抱起了沉睡中的人兒。冰炎皺了下眉,不禁想著一個大學生體重怎麼會這麼輕?

   冰炎小心翼翼的走著,深怕震醒了沉睡中的人兒。

   輕輕將他放在教室後面,稱得上是豪華的房間,的床上。因為他剛剛的練舞似乎沒有流汗,而且身上還帶著甜甜的香氣,所以冰炎就直接讓他睡了。

   坐在床沿,看著他的睡臉。

   冰炎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他是自己的學生。

   但他還是不受控制的俯下身來,輕輕地吻上了他柔軟的嘴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