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虐,但絕對HE的唷~
準備好地,就往下吧~

* * *
那是,比全身被撕裂還要鮮明的痛楚。彷彿所有的感覺都被剝離身體。不,或許,比那更糟。

精靈的壽命,近乎永恆。

人類,縱使是妖師,也只有短暫的百年。

沒有特別換裝,就穿著黑袍。冰炎就這麼出現在褚冥漾的喪禮上。銀白色長髮如流瀑般流洩在肩後,沒有特意束起。在一片沉重的黑色中,顯得惹眼無比。

看著靜靜躺著的褚冥漾,臉上猶帶著一絲平靜的微笑。冰炎淡淡的笑了。笑的冷靜,但卻帶著無法言喻的悲傷。他靜靜地走上前。站在褚冥漾棺前的褚冥玥緊抿著唇,沒有制止冰炎的靠近。

「褚......」冰炎伸出手,輕撫著褚冥漾宛若沉睡的面龐。

「你再對我笑一笑好不好?我保證我再也不會巴你、兇你了,只要你肯再對我笑一笑。好不好?」冰炎兀自對著面容雖帶著笑,卻早已沒了溫度的愛人說著,語氣輕柔無比。

「你睡了,你拋下我先睡去了呢...」冰炎輕輕的將褚冥漾的一縷黑絲略至耳後:「好好睡...我會等你醒來的。我最愛的褚。」冰炎沒有哭,語氣甚至可稱得上是冷靜。但,濃濃的悲傷化不開。

一直在身後聽著冰炎對著褚冥漾說話的喵喵、千冬歲、萊恩等人,早已流下了眼淚。甚至連褚冥玥,都低垂著眼簾,似乎是在掩藏眸子內的水光。

淡靜地說完後,冰炎輕輕地在褚冥漾冰冷但仍柔軟的唇上,那個他吻過數萬、甚至數億遍的唇上印下依戀的最後一吻。冰炎直接在褚冥漾的棺前展開了一個傳送鎮,離開了喪禮。

不如表面上的平靜,冰炎的內心翻騰不已。強忍著近乎燒傷般的疼痛,他回到了學院。那個擁有最多屬於他們的回憶的地方。

看著熟悉無比的景物,冰炎只覺得就要崩潰。

「你這副模樣,小漾漾看了會難過的。」忽然出現在你身邊的說話聲並沒有令你訝異。

「老太婆,他已經不在了。要不然你就叫他再起來念我一次啊!」冰炎冷冷的回話道。但語氣中,頹喪的無力感任誰都聽得出來。

一向笑嘻嘻地扇難得嚴肅的收起摺扇,輕輕地敲了敲冰炎的頭,搖頭嘆氣:「你這樣不行啊...你今後,要怎麼過下去?」

冰炎沒答腔,只是靜靜地佇立著。那強大無比的堅強背影,此刻卻顯得如此孤單、無助。

「你留在這兒吧!我們也好盯著你,以免你做傻事。」扇又嘆了口氣,這麼說道。

沒錯,冰炎不是不曾想過,要追著褚冥漾一起去,但是,還是無法拋下褚冥漾告訴過他的,最後一句話。

『學長,你要好好的哦!你要好好地等我,等我有來世,就來找你,好不好?亞,最愛你了。』

那是他們的,約定。

* * *
十五年,花開花落,眨眼及過。

你也在學院當中當了十五年的教授。還是住在黑館的那間房間。

十五年間,總是一天又一天的盼著,那靜靜的開門聲響起,而你那摯愛的妖師學弟又會迎向自己的懷抱,甜甜地向你說聲:『我回來了。』一次又一次的盼著,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偶爾,你會回到他以前的房間晃晃。感受那還未被帶走的感覺。那是,他的溫度、他身上的甜味、他髮梢的香味。

終於,你等到他了。

他的來世,也叫做褚冥漾。那頭黑髮、那雙墨瞳,甚至連有些懦弱但堅毅的溫和性格也沒有改變。也同樣是妖師一族的,先天繼承人。

等到了,然後呢?

你是一點都不意外他會忘了所有的一切。但,看著他就在自己伸手可及的地方,卻是永遠也碰不到的距離。你的心,是針紮般的疼著。

好想不顧一切的將他擁入懷中,再將他的笑容,占為己有。但是,你不能。

你不想破壞他面前的這一切。你只要能靜靜地遙望著他,看著他一切都好,就行了。你不會奢求太多的。

「亞殿下,您還是不和漾漾相認嗎?」你還記得,賽塔不久前曾這樣問過你。

你只是淡淡一笑,沒有回答。你不想給他帶來負擔。

有一天,當你還在教室中整理自己的東西時,教室中只剩下你和他。他看起來猶豫了很久。在你要離開時,他喊了聲要你留步。

他走到你的面前。近到你能夠聞的到他的髮香。你得盡全力才能夠克制住想要將他緊緊鎖入懷中的衝動。

沒想到,他抬起頭來望著你,眼中滿是淚光:「你忘了我嗎?學長......。」當下,你愣住了。他記得!!他...怎麼會記得?

這些念頭只閃過一瞬,隨即,你將他緊緊的擁入懷中。

那聲熟悉無比的『學長』,讓你再也無法冷靜。理智被你遠遠的拋掉,你只想一直這樣擁著他。

但沒多久,你又猛地將他推開。

他滿臉受傷,有些遲疑的伸手撫上你的臉龐,淚水還是不停地滑落:「扇董事告訴我了,也給我看了。你為什麼...亞,你會什麼不...」

那聲『亞』,宛如一顆震撼彈,投在你那本來已經沒有波動的心湖。

「褚...我好想你...我的褚...」再也無法將如潮水般湧出的思念收起,你也不想再嘗試著將它們收起。眼前的黑髮少年,是真的。同樣的溫度、同樣的香氣、同樣的甜味。

褚冥漾閉上眼,喜極而泣:「學長...亞...颯彌亞,我也想你,真的...。」

相隔了一次生死,緣分仍將我們綁在一起。

雖然,這一世,我們還是妖師和精靈。但是,我還是會好好地抓住你,在這短暫的另一世裡,延續我們的故事。

直至下一世。

 

*       *        *

嗚嗚嗚~
好虐啊...雖然是HE((還不妳寫的!
第一次嘗試這種的,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