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好啦這篇終於有稍微正經一點了。
不過真的是『稍微』。
準備好了,就往下拉唄~

* * *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在一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王國中,一個小公...呃不是,是像小公主的小王子誕生了,不過,大家還是都叫他小公主(不要問作者為甚麼,因為劇情需要((踹

由於國王和皇后一直膝下無子,因此,這個小公主的誕生,讓全國都沉浸在喜悅當中。

當小公主滿周歲的那一年,國王決定要舉辦盛大的宴會來慶祝。全國上下所有的貴族、法師、女巫,幾乎都被邀請了。

幾乎。

宴會當天,場面盛大非凡。

高坐於王座上的國王和王后滿臉笑意,一旁天藍色的小搖籃當中,宴會的主角睡得正熟。

「亞那殿下、凡斯殿下,請問可以開始祝福小公主了嗎?」一旁的大臣這麼問道。

王座上的亞那滿臉笑意的點了點頭:「當然可以啊~」歡樂的令一旁后座上的凡斯偷偷送了亞那個拐子:「注意形象。」

現場一個又一個的法師和女巫全都向前,一個一個給小公主獻上祝福。

正當最後一個人要施予祝福時,現場忽然燈光全都暗下,只剩下會場中央開始慢慢蔓延出一陣詭異的白霧。

「這麼盛大的慶典,竟然沒有邀請我。」從白霧中現身的藍髮男子帶著詭笑,這麼說道。

「既然來都來了,那我也給小公主一點點小小的祝福好了。」緩步走至小公主的搖籃前,王座上的亞那和凡斯想要衝到孩子前面,但動彈不得。

「哎呀~這孩子真可愛~~」看著眼前的藍髮男人騷擾著自己的孩子,動彈不得的兩人第一次這麼有默契。

這傢伙死定了!!!!!!!

「好啦,不玩了。」男人正色道。雖然手還是放在小嬰兒的臉頰上。

「我祝福小公主...到十八歲那一年,會因為碰到紡車上的針,陷入沉睡~」用很歡樂的語氣說完根本是詛咒的祝福後,藍髮男人勾起了笑:「要記得我喔~可愛的小公主。」

搖籃中的小嬰孩忽然哇哇哭了起來。

「嘖,真是不給面子。」藍髮男人撇了撇嘴,一個轉身,消失在寂靜無聲的宴會當中。

那一刻,所有的動作全都又重新開始。

王座上的兩人立即衝到搖籃前,抱起孩子。

「殿下,請別慌張。」一個淡靜的聲音在嘈雜的慌張人群中響起。人群忽然靜了下來。

一個戴著眼鏡,面容清秀的紅袍法師從人群中站向前:「殿下,我還沒許下我的祝福。」他緩緩在眾人的注目下走至凡斯面前,修長手指輕輕點在小嬰孩光潔的額頭:「十八歲那一年,你陷入沉睡之後,會有一個人來救醒你。」

「我無法解除他給予的詛咒,但我可以減輕。」靜靜地說完後,紅袍法師推了下眼鏡,彎身鞠躬後便退進人群。

「這樣真的好嗎...」退回人群當中,另一個穿著藍袍的金髮女孩便向前拉住紅袍法師的袖子:「要是......。」

「別擔心啦......」旁邊忽然飄出一顆飯糰,這麼說道。

* * *
很快的,在小公主五歲那一年,紅袍法師偕同藍袍女孩又出現了:「殿下,請允許我們將小公主帶回去照顧。」

為了孩子的安全,他們很快地應允了法師的請求,國王和皇后依依不捨的送走了孩子。


於是,小公主被帶進深山當中,悄悄的長大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