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兩個早就知道了吧。」直接用肯定的語氣問出這個問題,很顯然的,冰炎老早就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了。不意外冰炎會這麼問,夏碎只是和阿利對看一眼,反問他:「你也早就知道了?」

  「沒有,但我猜過。」之前他曾經不小心聽到褚冥漾和他的守護靈說話,先不論對話內容,光是有能夠化出形體的個人守護靈這點,就足以說明褚冥漾本身要不是法力十分高強,就是出身自古老的家族,否則一般人是不可能會有那種程度的守護靈的。再加上他們的對話內容,更讓他確信褚冥漾是兩者兼具,既有強大的力量,又來自一個紀律嚴明的古老家族。所以在照顧他的過程當中,其實冰炎也會時不時地偷偷測試褚冥樣的力量,但或許是他受傷太過虛弱,也或者是他刻意隱瞞,冰炎一直都沒有測出什麼東西來,讓他對自己的判斷難得的有些迷惘。雖然他心底一直有一個最壞的猜測,但他沒有勇氣直接去驗證。

  自從出生的那刻,所有人都覺得冰炎這個名字、這個人,就是天之驕子的代稱。老天給了他最優秀的能力和俊美的外貌,但也特別愛跟他開玩笑,就像這次,他最壞的猜測就這樣被赤裸裸地揭開,血淋淋的呈在他的眼前。

  「冰炎,那你為什麼從來沒有採取過任何行動?難道對你來說,他比人民還要重要嗎?」和阿利互看了一眼,夏碎不可置信的問道。他們倆自幼和冰炎一起長大,沒有人比他們更了解冰炎。對冰炎來說,人民就是一切,他能犧牲所有東西只求保護自己的子民還有國家,也能夠為自己的國家做任何事情,不論有多骯髒,只要能讓自己的國家以及子民安康,他都願意做。而現下,冰炎親口承認他曾經猜測過褚冥漾可能是危險人物,但他卻沒有做任何相對應的舉動?

  「......我不知道.......」沉默了半晌後,冰炎低聲說。在他所經歷的這些人生中,他從未對其他人有過像他對褚冥漾那漾不同的感覺。所以他動搖了。就算他隱隱約約猜到他可能會對他不利,他也依舊不願意去正視這件事情。

  「我不懂你了,冰炎。」夏碎搖搖頭,嘆氣道。

  「但老實說,我覺得褚冥樣從頭到尾都沒有惡意。」

  此言一出,夏碎和冰炎齊刷刷的將視線轉到阿利身上。瞬間成為目光中心,他聳聳肩,溫和但堅定地看著夏碎:「你想想,他有那麼多和冰炎獨處的機會,也同樣有很多下手的方法,但他一次也沒有傷害過冰炎,或者是任何人。再說了,我可以感覺到他是個心靈純淨的孩子,雖然那天最後出現了一個不同的人,但是我相信原本冰炎帶回來的那個人,一定沒有惡意。」

  阿利的聲援讓冰炎和夏碎都愣住了。

  「喂,你在說些什麼啊?」夏碎不可思議地看著阿利。他原以為阿利會和他站在一起質問冰炎為何沒有行動的,沒想到他竟然幫著褚冥樣說話!

  「比起質疑冰炎為什麼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我更願意相信他的判斷。夏碎,我明白你很擔心,你一向都是我們當中最為深思熟慮的人,所以在面對這件事的時候,我知道你一定沒辦法坦然接受。但你想想,冰炎哪次的判斷錯了呢?就算再怎麼離譜、再怎麼不可置信,冰炎總是給出了證明,證明他是對的,不是嗎?」

  「而這次,我也想要相信冰炎。」

  沉默半晌,夏碎終是輕嘆了口氣,就像每一次,他接受另外兩人的任性時一樣。

  看了眼阿利,冰炎沒多說話。而是直接切入重點:「我想要去找他。」

  聽到這話,兩人倒是一點都沒有驚詫的神色,彷彿早就料到般。但夏碎不以為然的搖了搖頭:「我不意外你會想要去找他說個明白,不過,你打算怎麼進去?別跟我說你打算提著武器直接闖進去。」

  「這個。」拿出了一個小小的、水色的鈴鐺,冰炎理所當然地道:「當然是直接進去拜訪了。」

  

 

 

 

 

 

 

 

啊啊啊好長阿!!!

努力盡快完結它嗚嗚嗚

雖然說才分開也沒多久,

但很快又要見面啦哈哈哈

謝謝讀到這邊的你哦~~:)

有你們,才能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