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並沒有回答,只是帶著明顯的敵意打量著看起來一派輕鬆的冰炎。

   「你想做什麼就直接說了吧!我想我們都不喜歡拐彎抹角。」在一段不短的沉默之後,阿利這才開口。他冷冷地說道。

   冰炎用饒富興味的冰冷神情盯著對面帥氣的棕髮少年:「喔?是嗎?」他舉起了紅酒,輕啜了一口,才接著開口:「那我就直說了吧!」

   「關於他,褚冥漾的事。」

   「他是我的。」冰炎沉著一張俊美的臉,宣示著主權。

   「...漾漾他不是物品,他也不是你的。」阿利咬著牙,臉上浮現了氣憤的神色。

   「還有,你怎麼能這麼肯定呢?他應該還沒說過他要選的人是誰吧?」阿利直直地凝視著冰炎,挑釁意味濃厚。

   冰炎沒有回答,焰色的眸子中像是在算計著什麼。他勾起了一抹不意察覺的笑意:「難說。不過,你要知道,你也要有那個能耐,席雷。」敢跟他搶人?這傢伙還是第一個。

   阿利瞇細了棕色的眸子:「哼!」

   「我會去跟然說,明天,就在他的見證之下,我們來場比試吧!唯有贏家,才能得到漾漾。」阿利對著冰炎,下了戰帖。

   冰炎歛下眸子,遮掩住眼中的神色:「我接受。」

   「不過,你要知道,」焰紅的眸子中滿是篤定的愉快神色:「笑到最後的人,會是我。」

   「別那麼肯定,伊沐洛‧巴瑟蘭,就算你是天之驕子,還是會有摔下來的一天。」冷冷的撂下了這句話,阿斯利安起身離開。

   「天之驕子...是嗎?」冰炎輕輕地笑了,一口飲盡了杯中鮮紅色的酒液。

   透明晶瑩的玻璃杯在黯淡的光線下折射出漂亮的光芒,點點亮光映上銀紅色的身影。

   天之驕子,也只不過是一個虛名罷了。

*   *   *

   「吶,歲。你想,冰炎還有勝算嗎?」寂夜中,溫潤的低沉嗓音在日式房間中迴盪著。紫眸的青年闔上手中的書,轉頭望向也同樣正坐在一旁看書的黑髮少年。

   有別於平時帶著眼鏡的冷冽精明,拿下眼鏡、露出清秀臉龐的黑髮少年顯得比平時柔和許多,或許,和自己的愛人在一起也有差別吧!

   「怎麼說?」千冬歲也將目光從書本上移開,有些疑惑的看向夏碎。

   「席雷‧阿斯利安,還有冰炎。」夏碎精簡的說道。

   「這個...我也不知道。畢竟,今天去的時候,我第一次無法猜出漾漾在想什麼。」千冬歲的情緒有些低落,友人的問題,是他愛莫能助的。要知道,多麼希望能夠幫幫漾漾,至少,別再讓他繼續愁容滿面了。

   敏銳如千冬歲,當然發現到了。除了在跟他們聊天時,只要沒有人注意到時,褚冥漾總是一臉憂愁。往日那個總是笑著的男孩,似乎不見了。

   夏碎看出了千冬歲的失落,溫柔的拍了拍他的頭:「歲,別擔心褚了。」

   「可是...」

   「放心,他們兩人...應該都是來真的。不過,這樣更好,因為,他們絕對不會想要傷害褚的。」夏碎輕聲地說道。雖然說這只是他的推測,不過,依照他對冰炎多年以來的認識,至少,保護褚冥漾不捲入他們的戰爭是一定會做到的。

   「夏,我覺得...只要漾漾開心就好了。不管是誰,只要能給漾漾幸福的話,我都會予以祝福的。」千冬歲認真的眸子中,閃過了一絲紫金色的流光。

   「呵呵,是嗎?」夏碎起身,拉開了紙門,讓銀白的月光灑落到房內。仰頭,凝視著皎潔的彎月:「冰炎...你到底會怎麼做呢?可別讓大家失望啊...。」低低的喃喃自語著。

   望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夏碎,千冬歲無聲地起身,輕輕地從後面環住了夏碎的腰。夏碎沒說什麼,也沒有回頭,只是,將溫暖的大手輕輕貼上千冬歲環著他的手。

*   *   *

   米可蕥抱著自家的貓咪──蘇亞,坐在溫暖壁爐的旁邊,臉上是正在沉思著什麼的表情。

  「喵喵?」聞聲,米可蕥就知道來人是誰。這麼溫和的柔柔語調也只屬於一個人。

  「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去睡呢?」坐上了另一張扶手椅,棕髮的優雅少女關心的詢問道。

  「庚姊姊?你不也還沒去睡嗎?」喵喵看了一眼自家姊姊,又轉回去盯著壁爐中燃燒跳躍的火焰。

   庚皺了皺眉:「昨天的訂單客戶臨時想要更動,所以才弄到比較晚。妳...在想什麼嗎?」

  「嗯。就是漾漾的事。」米可蕥咬著唇說道。兩姊妹的感情好得不得了,不管是什麼事情幾乎都會一起分享。

  「漾漾?他怎麼了嗎?」對於漾漾,庚是知道的。畢竟,那麼溫潤如水的孩子很少見。

  「就是漾漾婚約的事。」庚也聽得出來,喵喵深深的無力語調,還有不想再談的口吻。

  「既然這樣,那我就先去睡了。你也別太晚睡。晚安。」庚了解自己的妹妹。這種時候,她需要的不是一個傾訴的對象,而是讓自己獨處的時間。畢竟,這是她和青梅竹馬的事情。體貼地離開,留下喵喵一個人。

  「嗯,晚安,姊姊。」金髮的少女道了晚安,繼續輕撫著抱在懷中的蘇亞。

   漾漾,你知道嗎?我們都只希望你快樂。不管你選的那個人是誰。

 *      *      *

         這天,我總覺得有什麼東西不對勁。

   冰炎難得的不在,姊和哥也早就說有工作出去了,賽塔一如往常的為我打點早餐和午餐。

   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除了冰炎不在之外。但是,心中總是一直有種揮之不去的不安感。這種不安感...到底是那兒來的呢???

*   *   *
   在褚冥漾毫不知情的情況之下,一場戰爭,為他而起的戰爭,正在展開。

   褚家大宅,中庭最內部的隱蔽空地。

   銀紅髮的俊美青年,以及棕髮的帥氣青年正各自站在兩邊互相瞪視著。站在中央的是一個黑短髮的青年,以及一位艷麗的黑髮美人。

   銀紅髮的青年和棕髮的青年已經快要打起來了,兩人都各自亮出了自己的武器。

   「這裡不是你們可以胡鬧的地方。」黑短髮的青年冷冷地說道,話中帶著令人不敢違抗的力道。

   「我和小玥,會評斷到底誰最適合漾漾,要知道,漾漾他...是我們最寶貝的弟弟,我們只會將他交給最愛他的那個人。」然的眼神在兩人之間凌厲的來回梭巡著。

   「最後,不管是誰,只要敢讓我們那笨蛋弟弟傷心,就準備吃不完兜著走。」褚冥玥頗具威脅性的瞇起美麗的夜色冷眸,艷麗的臉龐見不著一絲絲的柔和,全是冷酷的繃著。

   「我當然知道。」阿斯利安回答道:「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冰炎沉默不語,只是抬起焰色的眸子,靜靜的凝望著不遠處的褚家大宅。冰炎知道,現在的自己,根本無法對他做出什麼承諾,只能將自己所有的感情奉獻給他。相對於阿利的信誓旦旦,冰炎的沉默更是顯得如此突兀。

   然輕輕的瞥了冰炎一眼,看著他臉上的表情,大概能知道他在想什麼。褚冥玥站在然的身後,一雙銳利的夜眸緊緊地盯住若有所思的冰炎。冷豔的臉上揚起一抹不容易被發現的淡笑。冰炎小弟,就讓我看看你所謂的愛情有多堅強吧!

   然沒說什麼,突然轉身離開,褚冥玥則是別有深意的瞥了兩人一眼,便跟上然。

   阿利和冰炎當然知道他們倆的意思,便趕緊跟上前方的兩人。

   然領著他們進入了宅邸內,進到了大廳。

   空蕩蕩的大廳一個人都沒有,冰炎快速的瞥過四周,看來褚不是在房間就是在書房。然直接坐下,褚冥玥則是坐在他的旁邊。他示意冰炎和阿利也坐下。

   向一旁的僕人打了個手勢,沒多久,茶點便送上桌。

   然輕鬆地捧起一杯茶,優雅的啜了口溫熱的紅茶:「兩位,請自己隨意吧!」但阿利和冰炎卻沒有要動手的意思。

   「席雷、伊沐洛,」然輕輕地放下了瓷杯,陶瓷碰撞的輕柔細小聲響迴盪在安靜的大廳內:「我想,這種事情,該由漾漾來決定,不是嗎?」

   「可是...」阿利有些激動地說道,但尚未說完,便被褚冥玥豎起一根修長的手指警告。

   「沒有可是。這是決定終身的事,還是讓漾漾自己做決定吧!」褚冥玥冷聲說道。

   然彈了個響指,褚冥漾便從不遠處現身,身邊還陪著賽塔。

   阿斯利安以及從進屋後還沒說一句話的冰炎瞪大了眼,看著他們正討論的對象顫著、踏著不穩的步伐向他們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