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來才知道,學長據說是史上最年輕就拿到了最高資格的警官。也是後來才知道,新人的實習期長短全由代導的人決定。

   第一天實習,就被操到快累死了。難怪剛進來時樓下櫃檯的女性看著我,幾乎都是以憐憫的眼神望著我。那時候還沒注意到,現在才知道那個代表的涵義。

   六點整。學長才告訴我今天訓練先這樣就好。還帶著惡意的笑告訴我,每天的訓練都要做完才能下班,越早做完就越早下班。

   「走了。」拿著毛巾擦汗時,學長這麼說。

   我疑惑地轉過頭望著他。

   「帶你去宿舍。因為你是我的代導學弟,所以就跟我住一間宿舍吧!」學長這麼說道。

   「欸?可是...我家離的還蠻近的耶!不能回家住嗎?」從我家那邊過來的話,摩托車只要騎二十分鐘而已。

   學長瞥了我一眼:「這邊強制住宿。」

   所以,我只好有點害怕的跟著學長去位於這棟大樓頂樓的宿舍。說真的,我對於學長,還是會有一點怕怕的。他就是給人一種很難以靠近的感覺,平時臉也都還蠻嚴肅的。

   頂樓看起來比下面都還要大。一出電梯,走沒多遠,就是一間挺大間的類似交誼廳的地方。

   「這間是交誼廳,廚房共用。」學長這麼說。

   彎進旁邊的一條長廊,牆上掛滿了看起來很名貴的畫作,地上鋪著地毯,因此整條走廊都是安靜無聲的。長廊上只有四間房間,兩邊牆各兩間。門的顏色都不同。

   再拐了一個彎,又是四間房間。學長掏出鑰匙,開了左邊第二扇黑色的門,開完之後,就將鑰匙拋給我:「保管好你的鑰匙丟了,你就不用進來了。」

   「嗯,喔。」我趕緊小心翼翼的將黑色的精緻鑰匙收起來。

   「房內有衛浴設備,也有網路。」我簡單環顧四周,看起來房內的應該都是原本就有的家具,除了那一大櫃精裝書之外。

   「你先去洗個澡吧!早點睡,明天六點起床。」我應了聲,便將東西放好,就先進去浴室了。

   冰炎翹著腳,坐上了一旁的沙發。手中的書雖然是翻開的,但心思早就飄遠了。

   經過一天的訓練,冰炎發現褚冥漾其實是塊原石,只要加以打磨就能夠發光。第一眼見到他時,心中倒是暗暗讚嘆著他那純潔的墨瞳,彷彿任何東西都玷汙不了他的純真。秀氣的五官令冰炎有些著迷,雖然說追求自己的女人不計其數,但他是唯一令冰炎有些心動的人。想被那夜色眸子看著。會想...保護他,別讓那份純真被任何人破壞。

   正當冰炎神遊之時,褚冥漾不知何時早已從浴室出來了。

   「學長?」我走到學長面前,疑惑地喚著似乎在走神的學長。

   學長似乎是回過神了,但他的紅眸中似乎閃過一絲不穩。只有一瞬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學長?」

   「怎麼了?」學長一如往常的清冷低音。

   「換你去洗了。」學長聽完沒再說什麼,便進去浴室。

   我赤著腳走到旁邊,打開旁邊的那扇門,看到一張大床。重點是,只有一‧張‧床。我想了想,還是不要先睡好了,又不知道到底是睡哪。拖了旁邊的一張椅子,將雙腳都縮了上去,下巴頂著膝蓋。

   特徵組啊...我真的可以嗎??我能夠做好嗎??想起了從前在警校當中,同儕們的奚落、嘲笑聲。我不禁暗暗瑟縮了下,將身子又更縮進椅子中。這樣的我...真的...有辦法勝任嗎??我沒有那樣的信心。我的能力...連我自己也...暗暗嘆了口氣,直到有些熟悉的聲音開口:「你在幹嘛?」學長不解地看著我,似乎是覺得我把自己縮成一團很奇怪。

   「沒...沒有。」只有這個動作能讓我安心。

   「對了,學長,我要睡哪?」

   「你還有看到別的地方可以睡嗎?」學長一副廢話的樣子朝床的方向走了過去。

   ......。

   我遲疑地走過去。

   「我又不會吃了你。」學長一邊打量著我,眼神中是滿滿的興味盎然。

   我只好硬著頭皮躺上床。我盡量將自己的體積縮到最小。

   我聽到了學長輕輕的嘖了一聲。隨後,一雙臂膀將我緊緊的攬在懷中。

   「不要亂動。等一下如果你掉下去了,會很麻煩。」學長的聲音好近,近到我能感覺的到他溫熱的吐息。

   我覺得我臉一定紅到爆。

   你告訴我這樣誰睡得著啦!!!被一個帥到人神共憤的傢伙擁在懷中最好是睡得著啦!!!

   但最後,我還是睡著了。

   翌日。

   一大清早,生理時鐘就告訴我該起床了。畢竟以前住校的時候也是規定這個時間起床的。起床後,看到冰炎也早就起床了。等我梳洗完畢,吃完早餐後,冰炎便帶我下樓,開始做例行公事。

   其實冰炎的例行公事就是將分發的案件整理好,再依緊急程度,通知其他人。我在猜冰炎可能是組長或什麼之類的。因為一直看他在發號指令。

   很快地到了下午。

   冰炎結束掉桌上所有的案子,叫了我一聲,我便乖乖地跟他到訓練室。說真的,這男人有股氣勢,就是如果你不聽他的話,你的下場就慘了的那種。

   繼續昨天的模式,幾乎場內的每一樣東西都練過一遍。等到冰炎宣布可以時,我早就汗如雨下。

   看了看學長,他每樣都有跟我一起訓練,但他一滴汗都沒有,臉上也都不喘的樣子。果然,我還不夠...。

   學長這時忽然丟下了一句話:「你不必焦急。這裡每個人都是這樣,一步步練上來的。你能夠推薦進入這裡就代表你有一定的實力,相信自己。」冰炎的眼睛沒有看著我,但我知道他是在跟我說話。

   我低下頭。但我真的沒有自信能夠做好。

   「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完美的。所有人都是,要不是靠著努力,他們也跟一般人沒什麼不一樣。」學長似乎猜中了我的心思,繼續說了下去。

   閉上眼。是啊!都還沒試,就先放棄,那不就永遠都無法進步了嗎?

   「我知道了。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學長。」我微笑著對著學長說道。

   「很好。你...合格了。歡迎加入特徵組。」學長也對著我微微一笑。不是那種冷笑、也不是皮笑肉不笑,是真的,發自內心的笑。

   不知為何,心臟漏了一拍。
 
   「走吧!回去了。」學長起身,直直地往門口走去。

   這次,我沒有猶豫的,跟上了他。

   我知道,往後的挑戰還很多。但我相信,學長會帶著我,突破所有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