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吞了吞口水,往然的方向縮了縮:「呃......剛開學,學校的事情有點多......。」他弱弱的說道,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黑髮女子冷笑了聲。

  褚冥漾又瑟縮了下:「姊......對不起......。」

  黑髮女子環著手,隨意地坐在然的對面,哼了聲:「下次就不要再給我抓到你這麼久沒回來。」

  褚冥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知道了,下次不敢了。」末了,還偷偷的對然吐了吐舌頭。

  「不過,姊,妳不是明天才會回來?」褚冥漾對辛西亞道了聲謝,接過精緻的小蛋糕。

  「我不能提早回來嗎?」褚冥玥冷著一張美艷的臉回問道。

  褚冥漾又縮了縮脖子,搖了搖頭,繼續埋頭吃著他的蛋糕。

  然和辛西亞看到這一幕,不禁好笑。果然啊......漾漾的剋星還是小玥嘛!怕成那個樣子。

  「因為公會的事情提早處理完了,就先回來了。」褚冥玥啜了口辛西亞遞給她的茶,臉色稍緩的解釋道。當然,是對然和辛西亞。

  「這樣啊......小玥辛苦了。」然溫和地笑著說道。

  所謂公會,是指學院創辦的跨國企業,裏頭的工作五花八門,連學生也可以接裡頭的工作,只要符合資格。所謂資格,就是袍級。袍級就是綜合一個人的戰鬥能力、頭腦以及應變能力所測試的等級。依能力的強弱由上而下分為黑袍、紫袍、白袍,以及專門負責情報搜查的紅袍及醫療的藍袍,而所有的袍級,都得接受”巡司”的監督。褚冥玥正是公會當中的巡司,紫袍。她也因為嚴厲的督察而被封為”魔鬼巡司”。

  「對了,漾漾,」褚冥漾蛋糕吃的正歡,忽然聽到自家姊姊在叫,嚇了一跳,抬起頭:「怎麼了?」

  褚冥玥從懷中掏出了一個墨藍色的請帖:「給你的,這次有委託人說是想找你。我已經叫他簽下保密條約了,不必擔心你的身分洩漏。」褚冥漾接過帖子,正好看見了褚冥玥微皺的眉:「本來我是沒有要答應的意思,不過......算了,你去試試吧!」看著褚冥玥欲言又止的樣子,然敏銳地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

  「漾漾,你先迴避一下好嗎?我有些事情要和你姊姊說。」然猶豫了下,還是直說。

  聞言,褚冥漾也沒多說什麼,逕自端著吃完的空盤,直接離開了房間。

  「小玥......」然喚了聲有些出神的褚冥玥,辛西亞也擔憂地看著她。

  「任務......怎麼了嗎?」三人沉默了一會兒,辛西亞才打破沉默,小心翼翼的問道。

  褚冥玥揉了揉眉心:「是那個家族委託的工作......我怕一但接觸到他們的族人,漾漾的記憶會再度被觸發。尤其是前幾天封咒好像出了點問題,要是再有閃失......」褚冥玥低下頭,表情有些挫敗:「他們買通了公會高層,施加壓力。」

  然聽的眉頭皺了起來:「......消息被走漏出去了啊......」沉吟了半晌,然忽然淡淡的笑了。笑的令人毛骨悚然:「沒辦法了,只能做了。」

  「然......」辛西亞臉上滿是擔憂:「漾漾他......」還未說完,便被然打斷。

  「嗯,真的沒法。我不希望漾漾再度受到那樣子的傷害。他是那麼純真的孩子......他不該再被捲入這些事情當中。我......」然握緊了拳:「我不希望他和前世一樣,就這樣死去。這一世,不論如何,我一定要保護他。這是我們所虧欠他的。」

  「我知道。」辛西亞抿緊了唇:「自己小心。」

   然笑了,陰惻惻的:「當然。」

  「那就先拜託你了。不管如何,我不會再讓他受到傷害。」褚冥玥的眸子中,閃著堅定的決心。

   三人對望,默默無語。

*

        褚冥漾試探性地敲了敲門。

   然輕輕地說了聲:「請進。」褚冥漾這才小心地推門而入。他來回觀察著所有人的表情,但沒有發現任何一絲端倪。

  「哥,那個......我還沒去做祭祖儀式。」褚冥漾這才想到自己還沒有做每次回到本家一定要做的事情。

  「啊,是嗎?那先去吧!」褚冥漾轉身要離開時,然叫住了他:「我們這次可以去看看嗎?」

   褚冥漾愣了一下,因為大部分時候都只有他獨自做儀式,不常讓人旁觀。猶豫了下,褚冥漾還是點了點頭:「應該可以吧!」

   然笑了笑,優雅地起身:「要一起來嗎?」他看了看褚冥玥和辛西亞問道。

   褚冥玥點了點頭,也站起身。而辛西亞則是微笑著擺了擺手:「不必了,我還有些事要忙,就不去了。」

   三人走向房外。褚冥漾原地丟下一張符紙,光芒閃現,便立刻到了一個較為昏暗的房間內。房間很大,比幾個人剛才說話的房間還要大。房內的照明全都只仰賴嵌在牆上的燭台,所以顯得有些陰森。房內一片空曠,灰塵密布的地板上似乎隱隱看得出有些白色的線。

   褚冥漾彎身在地板上觀察了下,在一個地方站定。

   然和褚冥玥站在牆邊,小心翼翼地貼著,似乎是怕觸動到什麼東西。

   褚冥漾閉上眼。

   灰塵密布的地板上忽然颳起了一陣風,吹散了所有灰塵。白色的光芒亮起。

   隱藏在灰塵之下的,是一個大型的法陣,精細、複雜。此刻,整個陣法壟罩在白光之中。褚冥漾仍舊閉著雙眼,張唇,他輕輕地吟誦道:「吾乃白陵一族第五十八世先天繼承人,今以自身之法力做為供奉,向歷代先祖請安。願保佑所有族人安康。」倏地,整個陣法變換了顏色,籠罩在淡淡的鵝黃色光芒之中。隨後,光芒便暗了下來。

   褚冥漾張開眸子,長長的吁了一口氣。要知道,每次做這個儀式的時候自己都緊張得要命。因為,只要稍有閃失,便會釀成不可挽回的大災難。重的話,還會影響到整族。

   然走至褚冥漾面前。

  「你成長了很多呢!漾漾。自從十年前看過你做之後,就沒有再看過了。你真的進步很多。」然讚賞的摸了摸褚冥漾的頭。方才褚冥漾輕輕鬆鬆的就能啟動陣法這點,足可見褚冥漾這幾年來的進步。雖然跟正式的祭祖陣法相比還不算太正式,但畢竟是代代流傳下來的陣法,要發動還是必須要有一定的條件與法力。

  「還可以。」褚冥玥只是淡淡地說了句。她從不是會直接稱讚別人的人,就算是自己的弟弟也一樣。

  「好啦!既然都弄完了,那就去吃飯吧!辛西亞可是嚷著要給你補一下呢!」然滿臉笑意。

   褚冥漾同樣微笑著對然點點頭,便率先走出了房間。

   他沒留意到的是,然和褚冥玥在他身後交換的,意味深長的擔憂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