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確是凡斯的後裔。」冥玥證實了我最恐懼的事情。

   「既然你已經猜到這點,想必你也已經知道詛咒和獻祭的事了吧!」姊冷冷地說,但我察覺到她聲音中的顫抖。

   「沒錯。」冰炎並沒有看著姊姊。

   「當年,在你還在襁褓之中時,我們的爸媽被王族派來的人帶走。據說凡斯的後代各個都具有不同的強勁能力,所以王族打算軟禁他們夫妻倆,並逼他們為國家效勞。不是沒有人想到那個預言,但沒有人敢嘗試。而我們的爸媽則是因為不願屈服於王族的權力之下而選擇自己先結束自己的生命。臨死前,他們替我們施下了一個祝福的保護咒。這個咒語強烈到替我避開了年年的王族選血僕的日子。但不知為何,你被冰炎殿下一眼看中了。我不相信這是咒法失效,這是命運注定好的。」褚冥玥瞥了我一眼,繼續說了下去:「或許,你們兩人正是注定要解除詛咒的吧!這件事情暫且別跟其他人說,我會先調查清楚的,先別太在意。」她急促地說完,是我們三人陷入了一種尷尬的沉默。

   「我得先走了,你們繼續忙你們的吧!冰炎殿下,好好照顧這小子啊!」姊她起身,揉亂了我的頭髮,便紫袍一揚,離開了。

   我疲憊的倒回沙發上,有太多太多的不確定了。

   冰炎靜靜地摟著我的肩膀,沒說甚麼。

   「吶,冰炎,」

   「嗯?」

   我轉過身面對他:「如果...我是說如果啦!我真的必須...被獻祭,那麼,我一定會盡全力讓你不要跟我一起被獻祭的!」就算無法避開自己的死亡,不過至少,我還可以為冰炎做這件事。

   他皺起了眉,不輕不重的在我頭上巴了一下:「不要亂想。現在一切都還未成定局。別太早下定論。」

  「嗯...」心情很沉重,一個下午,就讓我的人生有了360度的大翻轉。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像一個人站在一整座廢墟中,無所適從。身邊所有的一切都開始崩塌,形成一堵隔離我和外界的厚實牆面,就像在一座監牢中一般。

  「走吧!」冰炎忽然出聲。

  「咦诶??去哪??」我對冰炎忽然的提議感到有些困惑。

  「出去散步。不然一整天都看你愁眉苦臉的,這樣子也不太好。」冰炎將我從沙發上拉起。我感到眼眶有些熱熱的,為冰炎的貼心覺得感動。

  「還愣在那做什麼?走了。」冰炎不耐煩地說。

  「啊?喔,來了。」我匆匆忙忙地奔向已經環著手等在門旁的冰炎。

   冰炎自然地牽起了我的手,彷彿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透過他的手傳來的堅定溫度稍稍撫慰了我急躁不安和害怕的心情。

   他丟下一個移動符,我們瞬間到了中庭。空無一人的中庭令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可不想硬扯笑容來面對其他人。

   我拉著冰炎到了米納斯雕像的前方。我放開冰炎的手,在米納斯的雕像前靜靜的跪下。我閉上眼,靜靜地在心中祈禱著。

  「米納斯,求求妳,給我能夠面對這一切的勇氣。」我默默的虔誠祈願著。我能夠感覺的到米納斯輕柔的碰觸著我的臉頰,對我微微一笑。

  「孩子,我會一直陪著你的。相信你自己。」我能感覺的到米納斯的話語像一陣輕柔的微風撫過我的臉龐。洗滌了我混亂無助的心靈。

  「我們回去吧!」冰炎看我心情似乎平復了不少,便牽著我,又丟下了一個傳送陣回到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