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眨了眨眼,眼前的景色是再也熟悉不過的───自己和千冬歲合租的套房的房間。試著坐起身,但是,腦上忽然傳來了一陣熱辣辣的疼痛感,逼得褚冥漾又跌回床上。

   「漾漾,你醒了?」房門忽然被打開,千冬歲端著一碗粥走了進來。

   「嗯......。」褚冥漾掙扎著坐起身,雖然頭仍舊很痛,但已經可以坐起身了。
 
   「漾漾,你躺著就好了啦!」千冬歲擔憂地看著友人掙扎的動作,將粥放在床頭的矮櫃子上,輕輕的扶起褚冥漾,替他在身後墊了幾個枕頭。

   拉了張椅子坐在床邊,千冬歲對一臉茫然的褚冥漾解釋:「是冰炎學長送你回來的,他說你走到一半的時候,忽然頭痛的樣子,所以他就趕緊先帶你回來了。」

  「是嗎...?真是對學長不好意思,又麻煩到他了呢...」褚冥漾的語氣仍有些有氣無力。

  「頭還很疼嗎?」推了推眼鏡,千冬歲敏銳地察覺到了褚冥漾似乎隱忍著甚麼的表情。

  「啊,不,我沒事的。」褚冥漾勉強地露出了一個虛弱的微笑。千冬歲嘆了口氣,真是的...褚冥漾就是愛逞強。

  「先吃點東西吧!」千冬歲將粥塞進褚冥漾的手中:「乖乖吃完!」看到褚冥漾為難的臉色,千冬歲趕緊嚴肅地補上了一句。褚冥漾平時的食量就小,加上只愛吃甜食,造成了他有些營養不良。現在身體不舒服,胃口一定更加不好,所以得好好盯著他吃東西。

  「吃完之後好好睡一下,明天如果你已經好點了的話,就先回去你們本家一趟吧!我已經幫你請好假了。剛剛你還在睡的時候,冥玥大姊來過電話,她要我轉告你,要是你這幾天不找時間回去的話,她就要和然哥跟辛西亞姊姊直接來學校。」推了推眼鏡,千冬歲是知道的,關於褚冥漾姊姊的事情。

  「喔...」瑟縮了下,褚冥漾不甘不願的應了聲,沒辦法,自己也知道太久沒回白陵本家了,再不回去的話,難保自己的親姊姊會做出什麼事。說不定真的直接來學校把他綁回去...。

   一邊盯著褚冥漾吃粥,千冬歲拿出了一個資料夾:「這個是冰炎學長要我給你的,說是學生會的基本事務,要你找時間看一下。」頓了頓,千冬歲接著問道:「怎麼突然加入學生會了?」雖然說自己大概已經猜到當中的原因了,不過還是問一下。

  「喔,」褚冥漾吞下口中溫熱的粥:「就學長直接叫我進去學生會啊!然後我就莫名其妙地變成了學生會祕書了啊!老實說,我不太想加入的耶......」褚冥漾微嘟著嘴向千冬歲抱怨著。

  「是喔,不過學生會自從有了冰炎當會長後,可是有大批大批的人搶破頭想跟他共事呢。反正漾漾你不是也沒有社團嗎?就做一下吧!當作消磨時間嘛!反正這個什麼秘書的,應該不會有很多工作吧!」果然猜中了啊!千冬歲暗暗想道。

  「希望。」褚冥漾撥弄著沒吃幾口的粥,但在看見千冬歲有些嚴厲的神色後,便趕緊塞了好幾口。

   確定褚冥漾完全吃完之後,千冬歲這才替褚冥漾調整好姿勢,讓他躺下。

   端著碗,順手關了燈,帶上門,留給褚冥漾休息的時間。千冬歲洗好碗後,來到小客廳的沙發,隨意地坐著。

   拿出手機,點出通話紀錄後,千冬歲頓了下,彷彿在猶豫什麼似的。之後,他才按下了最上面的那個號碼。

   手機一接通,對方清冷的聲音傳來:「他醒了?」

   千冬歲抿了抿唇:「嗯,對。只是想說要告訴你一聲。」

   電話的另一頭停頓了下,才回應道:「好點了沒?」

   「嗯,應該有比較好了,看起來沒有頭痛了。」眼神飄向褚冥樣的房門,千冬歲想了下之後才說道。

   「那就好。」對方沒有再繼續接話下去,彷彿在等待著千冬歲的發話。

   「如果還有事情,我會再跟你聯絡的。」沉默了下,千冬歲才說出了一句話。

     對方應了聲,耳邊的手機便喀擦一聲斷線了。

  千冬歲放下手機,直直地盯著手機。嘆了口氣,舉起一隻手揉了揉太陽穴。結果還是沒能告訴他啊......。千冬歲摘下眼鏡,向後靠在沙發上,閉上眼,腦中的思緒奔馳著。

 

*        *        *          *

  

        站在白陵本家前,褚冥漾抬起頭看了看天空,嘆了口氣,這才舉步進門。

   褚冥漾背著隨身背包,熟門熟路的直接走到一間房間前。猶豫了下,褚冥漾這才小心翼翼地推開門扉,靜悄悄的溜進房內。

   不意外地看見了那熟悉的黑髮背影正一如往常,面對著庭院端正坐著,旁邊茶几上的茶水也飄著熟悉的淡香。

  「哥!我回來了!」褚冥漾一把撲上那黑髮青年,緊緊的抱住他。那黑髮青年先是一震,但接著一見來人時,便展開了笑顏。

  「漾漾!你回來啦?怎麼都不先說一聲的?」青年撫著在懷中撒嬌的少年的黑髮,語氣中是掩不住地的寵溺。

  「嘿嘿!」褚冥漾吐了吐舌頭,看來姊姊沒有告訴他啊...這樣也不好說自己是在姊姊的威脅之下才趕快回來一趟的吧...。

  「還在想說要不要去學校看看你,你就先回來了呢!」然溫和地笑著,繼續摸著褚冥漾的髮:「新學校如何?有人欺負你嗎?」

  「沒有人欺負我啦!而且啊,我還有很多認識的朋友哦!」褚冥漾燦爛的笑開了。

  「怎麼這麼熱鬧啊?」門忽然被推開,一個舉止優雅的女子踏入房中,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一看到抱住黑髮青年的黑髮少年時,臉上一愣,隨即也展開了開心的笑顏:「漾漾!歡迎回來。」

   褚冥漾笑的燦爛,放開黑髮青年,他轉身給了女子一個大大的擁抱:「嗯,我回來了!辛西亞姊姊。」

   辛西亞憐惜的摸了摸黑髮少年的面頰:「漾漾,你怎麼好像有些瘦了?等等晚餐我得好好給你補一下。」

  「別麻煩了啦!辛西亞姊姊。」褚冥漾笑吟吟的說道。

  「別客氣啦!都是自家人嘛!先坐一下吧!我去弄些點心。對了!小玥可能要明天才會到。漾漾你會留到明天吧?」辛西亞仍是柔和的笑著,不等褚冥漾再說什麼,辛西亞便起身去準備點心了。

  「啊...真是的,辛西亞姊姊...」無奈地的笑著的褚冥漾,笑容當中是滿滿的感動。久違的親情令他分外的懷念。

  「漾漾,你就讓你姊姊去忙吧!你難得回來一趟,她當然要好好地招待你一下。」然笑了笑,隨手就至旁邊的茶几上倒了兩杯茶,遞給褚冥漾後,自己也抿了口。

  「真不好意思...」褚冥漾隨意的席地而坐。

  「我們是家人啊,不好意思什麼。」然優雅地又啜了口茶:「對了,你說的朋友是...?」

  「喔,是千冬歲跟喵喵哦!最近還認識了冰炎學長跟夏碎學長呢!」褚冥漾眉飛色舞地說道。因為他是白陵家的人,所以其實自幼便很難交到朋友,直到年紀稍長才遇到千冬歲跟喵喵他們,因此千冬歲他們的友情對褚冥漾來說,彌足珍貴。

  「雪野家的少主和鳳凰集團的千金?你們同校啊?...還有藥師寺家族的嫡子,至於冰炎?」然問道。在社交界長期以來,他從沒見過或聽過冰炎這個名字。要知道,這麼特別的名字應該不會忘記才對啊...。

  「我也不知道耶!連他姓什麼我都不知道。」褚冥漾端著茶杯,歪著頭想了想後說道。

  「這樣啊...」然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下。

   忽然,門又被推開了。

   辛西亞端著一個盛滿點心的托盤,身後還跟著一位艷麗的黑髮女子。

   黑髮女子一進到房內,鷹般銳利的墨色美眸便直接定格在褚冥漾身上。

  「褚漾漾!總算記得你還有一個『家』了?」冷冽的女聲淡淡地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