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在廚房和辛西亞一起忙著的然擦了擦手,訝異的問道。

   「嗯,反正就一下午嘛!可能跟夏碎學長吃個晚餐,之後就回來了。」褚冥漾解釋道。

   「然,這......不太好吧!漾漾......」一旁的辛西亞也放下手邊正在切的蔬菜,轉過身來,有些憂心的眼神在然和褚冥漾之間來回。

   「姊姊,放心啦!我已經能夠保護自己了。有事的話我也有手機啊!」褚冥漾晃了晃手機,看著兩位哥哥姊姊。

    然看了一眼正準備開口的辛西亞,示意她別說話:「那好吧!自己小心點。」然順道朝站在一旁的夏碎別有深意的笑了笑。辛西亞知道然自有他的道理,便不再加以阻止,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叮嚀著要漾漾小心點。

    等到褚冥漾和夏碎一同走出廚房,然這才壓低聲音,看似喃喃自語,但辛西亞知道他是在說給自己聽的:「夏碎......也是藥師寺家族的轉生者,之前的那場戰爭他也一樣有參加。同樣在那場戰爭之中喪命,直到約二十多年前才又再度轉生。他會保護漾漾的。我相信他。」然的表情哀傷。

    辛西亞沒說什麼,只是輕輕地摟住了然的肩頭。兩人的表情同樣的沉重。

    畢竟他們都是。

           苟活之人。

*  *  *
   「你有想去哪裡嗎?」兩人隨意地漫步,夏碎問道。

    褚冥漾歪著頭想了好一會兒。接著,他抬起頭,對著夏碎燦笑:「這附近有一家咖啡店,它的蛋糕很好吃哦!要一起去嗎?」

    看到褚冥漾的笑,夏碎愣了一下,隨即便也回以溫文的微笑:「好啊!那就請你帶路囉!」看著心情明顯好的不得了的褚冥漾,夏碎不禁也感染了他的好心情,嘴角的微笑一直沒有褪去。

    走了差不多十多分鐘的路程,慢慢地走進了較為熱鬧的區域。又走了大約五分鐘,褚冥漾帶著夏碎拐了幾個隱蔽的小巷,來到一間典雅的咖啡廳。不是很大,但很寧靜,布置得十分溫馨。由於才剛過午間,所以人不多,零零落落的。褚冥漾推開玻璃門,悅耳的風鈴聲隨之響起,撲鼻的香醇咖啡味令人想再深深吸一口氣。店內的服務生一見是褚冥漾,便立刻領他到了一個靠著大片玻璃窗的安靜角落。很顯然,褚冥漾是這兒的常客。

    褚冥漾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將服務生遞過來的點單直接拿給夏碎,而自己則是連看都不用看就向服務生點了杯伯爵奶茶、一塊覆盆子蛋糕和提拉米蘇。夏碎則是只點了杯綠茶。

    在等待餐點的時間當中,褚冥漾和夏碎隨意地聊了起來。

    但是,才講沒幾句,夏碎眼神一凜,警戒地環顧四周:「你感覺到了嗎?」

            褚冥樣抬起頭,張唇,正準備回答時,一個男子的聲音打斷了他們。

   「嗨,又見面了,褚冥漾。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只見褚冥漾的位置旁邊站了一個藍色長髮的男人,樣貌邪魅,氣質令人怯步。

    褚冥漾蹙著眉,臉上是掩不住的厭惡,將身子往內邊挪了點:「安地爾!怎麼又是你!!」

   「哎呀!我們都是那種關係了,你怎麼還是這麼不歡迎我呢?」被喚作安地爾的藍髮男人懶洋洋的勾起了一抹不懷好意地笑,靠近俯身抬起了褚冥漾的下巴。

   「我跟你根本什麼關係都沒有!」翻了個白眼,褚冥漾奮力的想掙脫,不過很顯然的,他的力氣並沒有大過安地爾。

   「這位先生,我想,褚應該很明白的表示他並不歡迎你了吧?」夏碎不知何時出現在安地爾的身旁,一手已經拉開了安地爾抬著褚冥漾下巴的手。雖然語氣是十足的溫和語調,臉上也一如往常地帶著溫和的微笑,但是,深紫色的眼瞳中閃爍著不容忽視的敵意。

   「喔?」安地爾不著痕跡的抽回手,臉上掛著饒富興味的笑容打量著夏碎:「今天多了個護花使者?」

   「不過不要的話就算了。下次再見啦!褚冥漾。」安地爾隨興地揮了揮手,轉身離開。

   「褚,你還好吧?」夏碎順理成章的直接換了座位坐到褚冥漾的身旁,憂擔的問道。

   「嗯,還好,」褚冥漾朝夏碎淡淡一笑:「反正我習慣了,每次來這家店的時候他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出現。謝謝你,夏碎學長。」

   「沒什麼。不過,你知道他是誰?」夏碎問道。那人身上有強烈的不祥氣息。而且,看褚冥樣的態度很顯然的,安地爾一定有大略說過他到底是誰。

    褚冥漾點了點頭,表情有些凝重。撇過頭,他看著窗外偶爾路過的路人,過了一會兒才開口:「第一次看到安地爾,是他先來跟我搭訕的,在我高中畢業那時候,就像剛剛那樣。我拒絕他之後,他告訴我,他知道我所不知道的、哥哥姊姊們瞞著我的事。」他轉回頭,專注的看著夏碎:「他告訴我,我會遇到一個紫色眼眸和一個焰色眼眸的人。」

   「沒過多久,我就在圖書館撞見了你們兩人。」褚冥漾淡淡地說完。微微一笑:「我不知道他說的是不是你們,我總對他的話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夏碎靜靜地聽完,沒說什麼,只是一直掛著溫和的微笑聆聽。
 
    但放在腿上的雙手早已緊緊地握成拳狀。

   「是這樣嗎?」微微笑著,夏碎也淡淡地問著。

    褚冥漾只是笑而不答。

    其實,當初安地爾所說的話不只這些。「我知道你是褚冥漾,而且還是白陵一族。我也知道,你的未來會有兩個人在等著你。紫眸的人和紅眸的人。而你會從他們之中做出最後的選擇。毀滅、重生,其實是一體兩面的東西。而鑰匙,已經在你手中了。下次如果再跟我喝咖啡的話,我就會告訴你更多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哦。」

    褚冥漾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天會真的好好坐下來聽他說話,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他似乎真的知道某些事情。

    不過沒多久,他便直接將安地爾列為拒絕來往戶。同時,他也從安地爾那裏東拼西湊的湊出了一些東西。例如安地爾是個實力深不可測的男人,根本沒辦法判斷他的家族背景或者是種族。

    看著似乎在發呆的褚冥漾,夏碎也不去叫他。直到點的東西上桌了,夏碎才叫褚冥漾。兩人在夏碎有意無意地帶開話題後,褚冥漾也變得較為健談了。

    直到兩人聊完天,夏碎這才意猶未盡的送褚冥漾回到白陵本家。

   「夏碎學長,今天謝謝你。」褚冥漾抬起頭,望著比他還要高的夏碎笑著說道。   

   「沒什麼好謝的。」夏碎笑笑地說道。

   「下次再一起出去吧?」試探性地提出了另一次的邀約提議,夏碎雖然表面上是淡淡的笑著,不過內心還是很緊張的。

   「沒問題啊。」看到褚冥漾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來,夏碎的嘴角也不禁揚起更大的弧度。

   「那我先走了,學校見。」夏碎微微一笑,唇輕輕的擦過褚冥漾的額頭。

    轉過身子,夏碎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了白陵家。

    只剩下滿臉困惑的褚冥漾站在原地,愣愣的觸著還留有夏碎的唇上溫度的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