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地壓下另一個呵欠,睜著眼看著前方馬路上的每一輛車。

    終於,那輛校車終於慢慢地開了過來。

    抱著有點沉的書包,我跟在前面的那個男生身後上了校車。

    對,我是一個通勤生。因為學校離家裡整整有三十分鐘的車程,所以我一定得先自己騎腳踏車到乘車處,然後再接著搭校車。而學校也沒有提供住宿。

    我們這一站是第一站,所以大家都自己挑位置坐。隨便找了一個前面的位置,我放下東西,無聊的撐著頭看向窗外。因為學校分發的關係,原本和我一起坐車的小庭被分發到另一輛車了。

    才坐下沒多久,一個低沉的男聲把我從神遊之中喚回:「這裡有人嗎?」想也不用想是在問我旁邊的位置有沒有人。

    我轉回視線,搖了搖頭。順便不著痕跡的迅速打量了下這個男生。

    他還蠻高的,應該有一七五。長相還算帥,不過我倒是沒什麼興趣。順便瞄了眼他的學號,跟我同年,還在我的隔壁班而已。

    無趣的轉回視線望著窗外,掏出耳機,讓音樂沖刷著我的聽覺。

    我可以感覺的到男生一直偷偷的打量我。不過我也沒做什麼大動作,也沒特別和他搭話什麼的。我們又不熟。再說,說不定下午下課的時候他就不會坐這裡了。

    聽著音樂,我有一下沒一下的打著盹。忽然,我感覺到肩頭上有個沉甸甸的重量。

    眼角餘光瞥見我旁邊那個男生的頭已經枕在我的肩膀上睡得很熟了。瞥了他熟睡的臉龐一眼,我竟然不忍心叫他起來。淡淡的青草味飄了過來,我不清楚到底是不是他身上的味道。

    轉回頭,繼續望著窗外的景色。

    學校剩下沒幾條街了。直到看的到學校大門時,我輕輕地晃了他一下。

    他咕噥了聲,皺著眉頭,眼睛不停地眨著,似乎還有些睡後呆滯。忍住笑意,我聳了聳肩,指了指車窗外:「到了。」

    他猛然醒了過來:「啊...抱歉,剛剛我睡著了。希望我不會太重。」他尷尬的看了看我。

    我正經搖了搖頭:「你的確很重。」

    他一臉無言地看著我。

    我們就這樣互相看了對方三秒鐘。他忽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我也不禁勾起了一個微笑。

    「幸好我不會說夢話。」他搔了搔頭說道。

    我沒答腔,推了推他,示意他下車,因為他坐在外頭,如果他不下去的話我也沒法下去。

    「呃...同學?」走下校車,我頭也不回地往前走,沒料到他會跟上我的腳步。

    停下腳步,我有些疑惑的看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