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多久,教室一瞬間就靜了下來。當然,那個男的也在我前面坐定。老師進來了。

   那個女老師看起來很年輕,不到三十歲的樣子。短髮,帶著眼鏡,掛在臉上的微笑給人一種稚氣未脫的感覺,使她看起來更年輕。

   「嗨,各位同學。」她站上講台,將一本簿子放至桌上。

   「我是你們這三年的導師,教數學科,名字是劉潔如,大家就好好相處啦~」她的聲音很有朝氣,讓人聽著也覺得很有活力。「好啦!那麼,新學期嘛!第一件事情當就是選幹部啦!那,現在,」她的眼神掃過台下,「有人要自願上來主持一下嗎?」

   有一個男生立刻就舉起了手。他瘦瘦高高的,大大的眼眸讓人覺得很好相處。

   「哈囉大家好,我叫劉天祥,叫我阿祥就好了!那麼,有人要自願當班長嗎?」看他主持起來有模有樣的。而且,他剛剛一舉手,就有許多人笑著鼓掌,看來應該也是直升上來的,而且人緣還不錯。

   想當然爾,誰舉手啊?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不過,還是有人舉手了。看來班上的人都挺熱心的嘛!就這樣,沒多久,所有的幹部全都敲定了。

   班導滿意地將寫有幹部名字的紙張收起來:「幹部也選完了,雖然呢,我很想要給你們自習,不過咧,說真的,我挺好奇你們的程度的,所以,我現在發下去一張卷子,能寫多少是多少,十五分鐘作答。就讓我來看看第一班的程度如何吧!」她笑咪咪地說道。瞬間,整間班上都充滿了哀號聲。

   這班導有病啊...開學第一天考甚麼啊?!雖然是這麼想著,不過還是將筆拿了出來。

   「開始作答!」翻開考卷看了看,這根本一點都不難。只不過要稍微花點時間來繞個圈子想罷了。瞇了瞇眼,我迅速地寫完了差不多有五十題的卷子。抬頭看了看,好像還沒有人寫完。除了我前面的那男的。他看起來很悠閒,已經在轉著筆了。

   十五分鐘後,我們前後交換。

   我拿到那傢伙的。瞥了眼他的名字,夏漣祈。他的字很漂亮,給人剛強有力的感覺。對完了答案,他是滿分。遞還給他,用不太客氣的方式。他沒說什麼,盯著我半晌,便一聲不吭的轉回去了。

   「好啦~滿分的起立一下吧!」班上整個安靜,就只有我和他起身。

   「喔~不錯不錯。」劉潔如笑著拍了拍手,「九十幾?」班上有大半的人起身。「八十幾?」只剩下兩三個人起身。

   「好啦~那現在就可以自習啦!」劉潔如滿意的推了推眼鏡對我們說道:「對老師還有問題的可以來前面問哦!」看了看圍上去的同學,有男有女,我又拿出了自己的書翻看著。無意中聽見了前方傳來了一聲”無聊”。

   沒多久,下課鈴響了。

   我起身,想去晃晃。走到了圖書館,因為有事先來過,所以大概知道怎麼走。還沒走下地下室,我就感覺的到身後有人跟著我。

   我若無其事地繼續走進圖書館,走到牆旁的椅子後,由於現在才剛開學,圖書館根本沒什麼人。轉過身:「你跟夠了嗎?」我向夏漣祈問道。

   他哼了聲:「我不能來圖書館?」我直直地對上他有些攝人的視線。他似乎沒料到我敢直接對上,有些吃驚。

   「我可沒這麼說。」同樣冷冷地哼了聲,轉回身子,我朝更裏頭的書架走。臨走前,我留下了一個嘲諷的微笑給他。

    夏漣祈沒料到會有任何女人敢這麼對他,怒火油然而生。但沒想到他怒極反笑。看著眼前遠去的黑色髮絲,手握起了拳。

*  *  *

   放學時刻。

   揹起沒放什麼的書包,走出了教室。在要回家之前先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份微波食品做晚餐,這才慢慢的走回距離學校不遠,但隱藏在小路之中的家。

   由於小路很多,所以說,碰到綁架、搶劫的我倒都不意外。

   但是,眼前這人讓我真的是有驚訝到:「夏漣祈?」

   「方洢雨是吧?」他勾著危險的笑,環著手。

   冷冷的瞥了他一眼:「你要幹嘛?我要回去了,別擋著路。」

   「沒幹嘛。」聽了他的回答,我不以為意。踏向前了一步,想從他身旁繞過。不料,他竟然先出手。他伸出手按住我的一隻手。

   「你到底想要幹嘛?」我也不掙脫,淡淡地問道。

   他又笑了。雖然說他笑起來挺好看的,但眼中的殺意少不了。他低下頭,在我耳旁低聲地說道:「王者,永遠都只有一個人。」

   「而那人,只會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