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十二年國教的關係,在大家都還搞不清楚的狀況之下,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進了考場,考了叫做會考的東西。然後呢,又迷迷糊糊的申請了學校。

   總之,就是在一切都迷迷糊糊的狀況之下,在加上還不算差的成績和稍微會一點點的才藝以及以前得過的獎項,我進入了一所還算知名的貴族學校。

   開學前,去了一趟制服店買日後的制服。

   運動服是白色的上衣,胸口秀了一個圓形的字,兩袖上是紅黑色的條紋,褲子是深藍色的,伸到近乎黑的藍色。至於褲子旁,也有白色的條紋,兩條白色的條紋中間還夾雜了一條紅色的條紋。之後我才知道,高中部才有紅條紋,國中部的褲子上是兩條白線。而且,這學校的運動服不論是冬季或夏季的,全都是長褲。而制服嘛,就是咖啡色的A字群配上綴了些褐色條紋的襯衫,冬天還要打領帶是麻煩了點,不過我覺得還挺好看的。啊,不好意思,好像跑題了。

   回到正題,開學第一天,穿著嶄新的制服,踏入了全新的陌生環境,但有股叫做興奮的悸動在心中跳躍著。

   由於學校是高國中合併,所以年級是從國中部開始的。國一叫一年級、國二叫二年級、國三叫三年級、高一叫四年級、高二叫五年級、高三是六年級。

   看著入學通知單上的班級,一路問人,終於來到了四年一班。

   一踏入教室,整片鬧哄哄的。嘛,這倒是不意外,畢竟連一個老師也沒瞧見,不聊天白不聊嘛!不過初來乍到,一個認識的面孔都沒有。倒是有些人應該是直升上來的,挺熟捻的在跟其他同學介紹環境。

   靜靜的挑了一個角落的位置,放下書包,也沒去湊熱鬧,看了一眼一團團圍在一起的同學,我轉過身,從書包裡掏出了一本書翻著。

  「嗨,妳是考進來的吧?」抬頭,看見了一個長相可愛、紮著兩條辮子的女孩微笑著向我搭話。

  「嗯。」點了點頭,闔上書,看著那女孩。

  「我叫做許慈靜,叫我小靜就行了。那妳呢?妳叫什麼名字?」許慈靜直接拉開我前面的椅子,豪不客氣地坐了下去。

  「我叫方洢雨。」淡淡的回她,沒做什麼多餘的表示。

  「欸~那我可以叫妳小洢嗎?」睜著靈動的大眼,許慈靜這麼問道。

   點了點頭,微微地對她一笑。

   她愣了一下,隨後又笑著說道:「小洢好有氣質,而且笑起來好好看呢!」笑了笑,沒對她的讚美表示什麼。

   忽然,一個男生走到了許慈靜的面前:「喂,我先來的。」他指了指書包:「看到沒?這我的書包。」那男生聲音冷冽,不帶任何一絲感情。

   小靜看了看他,朝我扮了個鬼臉,便一溜煙的跑回自己位於第三排的位置了。

   不著痕跡地打量著那個趕走了小靜的男生。他很帥,但給人一種絲毫不能接近的感覺。一整個很疏離,他的四周完全都沒有人坐。王者的氣勢在他的身上表露無遺。

   瞧到他也在看我,諷刺的勾起了一抹笑,我翻開眼前的書,繼續若無其事地看著。

   哼!這傢伙...挺有意思的嘛!看來,這三年會過得很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